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16强巡礼:五队组争冠集团 深足或成黑马

2010年03月24日15:4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陕西、杭州三支球队砸钱毫不手软,就连一向疲于保级的深圳、重庆本赛季也加大投入愈要改善形象,新赛季的中超还未开战,已经有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

中超16强巡礼:五队组争冠集团 深足或成黑马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对于中超注定是一个吊诡的赛季:一方面,扫赌打假如火如荼,不断有黑幕爆出,大鱼落网;另一方面,足协时不时整出个“韦十条”之类的雷人提案。以常理来论,如此糟糕的足球环境,中超联赛理应半死不活,苟延残喘,但中国足球硬是不走寻常路,相比过往赛季反倒愈加的欣欣向荣,一派新气象。

君不见,国安、陕西、杭州三支球队砸钱毫不手软,就连一向疲于保级的深圳、重庆本赛季也加大投入愈要改善形象,加之原本实力就不弱的鲁能、亚泰等对阵容局部微调,新赛季的中超还未开战,已经有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

联赛最大的悬念毫无疑问是最终的冠军归属,仅就纸面实力来分析,本赛季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多达5家。其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大热门,而重金投入,大手笔不断的陕西和杭州则完全具备了挑战卫冕冠军的实力。作为中超传统劲旅,山东鲁能在召回周海滨,引入国足当红炸子鸡卓翔之后也完全具备冲冠实力。除上述四支球队之外,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很有希望再冲高峰。

而上赛季最大黑马河南建业,以及两支传统劲旅天津和申花,则在赛季中动作不大,基本上只能担任搅局者的角色。相对来说,另外一支传统豪门大连实德则显得有些落魄,顶多保级无忧。损失球队主将的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应该也同大连命运相同。反倒是常年深陷保级圈的深圳队有望带来惊喜,这支弱旅在引进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堤亚戈,助攻王日科夫,以及上赛季效力申花的赫莱布和扬科等实力派球员之后,已经完全具备了新赛季最大黑马的潜力。

两支升班马南昌八一和辽宁宏运的命运只能是为保级而战。此前几个赛季的保级专业户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本赛季即便投入有所增加,仍然难逃苦于保级的命运。(阿布)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