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刘建宏激情怒吼叹河南失良机 戏称水原非巴萨

2010年03月23日22:09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半场比赛,河南建业进攻到了前场,几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每当皮球到了禁区,刘建宏忍不住大声吼道:机会呀,机会!可惜皮球就是不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开战。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水原三星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徐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刘建宏连吼几次可惜皮球不听话

上半场比赛,河南建业进攻到了前场,几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每当皮球到了禁区,刘建宏忍不住大声吼道:机会呀,机会!可惜皮球就是不进。对此,徐阳点评道,内托在前锋的作用挺大,现在的关键是其他球员要为内托传球做球。可惜的是,内托的旁边不是奥利萨德贝。刘建宏由衷地说:上个赛季,我就注意看了一下奥利萨德贝踢球,他踢的非常合理,皮球很听话,仿佛就是他的朋友。

水原三星不是巴塞罗那

对于河南队上半场的总体表现,央视嘉宾点评道:如果说从站稳脚跟的角度来说,上半场河南做的比较成功。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河南的技战术方面应该做出变化。进攻方面不能总是横传回传。怕失误,进攻的机会就越少。另一方面,防守不能靠人员堆积,队员不能有相互依赖的想法,要封堵住对方的传球线路。水原三星不是巴塞罗那。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要敢于压上,加强进攻。

河南足球需要成长

下半场第47分钟,水原三星趁机打破僵局。对此,刘建宏点评道:对手一个不是很有威胁的机会,就导致主场作战的建业丢球了。这说明:河南队还在成长中,包括球迷,也需要共同成长。下半场第59分钟,水原三星再入一球。徐阳认为,李玮锋传球助攻很到位,能够在K联赛打上主力,说明现在的李玮锋虽然年龄没有优势,但仍然很在状态。

中场控制力令人担忧

徐阳认为,河南队在中前场的控制方面,做的不如去年好。缺少中场配备的情况下,两个边路也没有发挥出来。比如徐洋,没有把球带出来,你怎么组织进攻?比赛输了,但很多地方需要总结。河南队毕竟是第一次打亚冠,需要不断去积累,去磨砺。一方面是中场,人员变化很大,在目前无法引进新援的情况下,河南队应该尝试不同的中场组合。新赛季中超快开打了,河南队更要清醒:现在你是强队,去年你是黑马,今年人家会把你当成第三名来打。

相关报道:

战报:

河南0-2水原遭亚冠首败 李玮锋献助攻莫塔2球

关注:

3场亚冠建业仅入1球 失利夜中原大地急盼奥贝

外援之殇阻河南前进 不懂游戏规则怎扮黑马?

谁令建业无法逆风而行 奥贝之伤空留无刃之枪

声音:

平民建业双线作战 新赛季可否期待惊喜?

陶伟:国安右路换人成漏洞 杨智吃红牌最不值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