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谁令建业无法逆风而行 奥贝之伤空留无刃之枪

2010年03月23日22:49体坛网段昊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强壮而有不错小技术的内托或许是奥贝在河南队最好的锋线搭档,但他的确不适应出现在对方禁区 内,更无法取代奥贝的作用。

2010年3月23日,亚冠第三轮,河南建业队坐镇主场迎战两届亚冠冠军韩国水原蓝翼队,最终河南队0:2告负。在连续三场亚冠比赛中,河南队的锋线球员始 终无法取得进球,锋无力的问题愈发明显,这也更加令球迷们怀念航海体育场的英雄,奥利萨德贝。

奥贝对于建业来说,不只意味着进球,很多情况下,他对进攻空当的把握,以及对手30米区域内的“接传转”技术都是河南建业这样一支依托于后场稳固防守,突出两翼反击速度的习惯性打法的重要保证。无论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肖智还是59分钟才被派上场来的阿玛多,两人皆无法顶替奥利萨德贝缺阵而留下的战术短板。

肖智作为建业本土球员中最好的锋线,其能力更多的体现在中前场的策应与扯动。不惜力的奔跑和争顶,是他的特点,但身材单薄的他,无法完全承担锋线桥头堡的作用,勇于争 顶更多的还是要依赖跟进球员对第二点的控制,而肖智本身却很难保护下第一点。所以本场比赛当中,我们更多的看到7号肖智拉边控制,禁区里的几次成功的争顶。

比如上半场第45分钟和下半场第86分钟,两次在对方后卫夹防下顶到皮球,但却无法造成真正的威胁。不少媒体在赛前就评论道,如果不是上赛季最后几轮比赛,奥贝受伤的情况下,肖智恰好迎 来了一次三轮进五球的爆发,当时唐尧东便已有变阵为内托打单前锋的想法。

同样无法接过进攻核心重任还在于建业球迷的宠儿,莱昂纳多·内托。从内托职业生涯的履历来看就可以得知,这并非是一名以进球见长的的巴西球员。内托的小技术、奔跑能力都 可谓出色,但在把握战机的能力上还是与曾经在欧冠联赛杀的阿森纳、尤文图斯等豪强胆寒的奥贝有着不小的差距。从技术类型上,内托也更喜欢在禁区弧顶和两侧活动,而不太适应禁区内的抢点。

闪回本场比赛的几个细节就可以看到,第43分钟,内托禁区内得到张璐地平球传中,本身面对球门的他无所适从,最终被后卫破坏。而上赛季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几乎是在同一位置拿球,却巧妙的拉球抹过防守队员,完成射门。再来比较下内托在建业的“处子球”,上赛季揭幕战面对广州队,内托本身面对门将,回 头一脚抽射破网——所不同的是,那是在禁区外。本场比赛的高光点是内托78分钟到82分钟连续两次于水原禁区外右侧拿球突破,而从第48分钟到第52分钟,短短四分钟内,冲击禁区的内托则尴尬的贡献出两次越位和一次抢射犯规。——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强壮而有不错小技术的内托或许是奥贝在河南队最好的锋线搭档,但他的确不适应出现在对方禁区 内,更无法取代奥贝的作用。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报道:

战报:

河南0-2水原遭亚冠首败 李玮锋献助攻莫塔2球

关注:

3场亚冠建业仅入1球 失利夜中原大地急盼奥贝

外援之殇阻河南前进 不懂游戏规则怎扮黑马?

谁令建业无法逆风而行 奥贝之伤空留无刃之枪

声音:

平民建业双线作战 新赛季可否期待惊喜?

陶伟:国安右路换人成漏洞 杨智吃红牌最不值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