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直言英超技术粗糙 鲁尼天赋可比坎通纳

2010年03月23日15: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作为如今英超里职业生涯最长获得荣誉最多的球员,吉格斯是一个简单的人。当他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专访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随从,而如今许多的球星一旦出现在公众场合,免不了前呼后拥派头十足。

英超技术上没多少进步 吉格斯谈过去现在和未来

吉格斯曾获英帝国军官勋章

在这个被商业化过度包装金钱腐蚀的足球世界杯,吉格斯显得非常传统,虽然他和锐步签了长期合同,但每一次出席这些公众活动对他来说都是“折磨”。一个顶级经纪人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以吉格斯的条件,他原本能够比现在赚得多得多,但是他没有。吉格斯说。“我没法成为贝克汉姆那样的海报明星,他能把这些处理得很好,但我不行,这肯定会影响我在球场上的表现。这会让我很累,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

三年前吉格斯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这本来会成为八卦杂志和商业周刊的黄金材料,但吉格斯并没有这么做。他说:“我只想让我的私生活保持隐私,作为曼联球员做到这点很难,但我一直在尽力这么做,这些商业上的东西肯定会影响我的足球,我总是感到不自在。我最开心的时刻是在30岁以后,我结了婚,我当了爸爸,这些都能让我的生活保持常态,远离喧嚣。

“实际上,我一直都保持着冷静,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和和很多好朋友,但直到30岁以后,我才能在球员和生活中的角色之间转换自如,每当我回家和孩子们在一起,会觉得生活真的不同了。规律的生活对我保持竞技水平很有帮助,我开始意识到休息的重要性,训练结束后我就回家,让自己松弛下来。虽然我太太总会因为我在电视上不停地看各种体育节目感到崩溃。”

吉格斯的忠诚同样令人尊敬。明年3月吉格斯就将庆祝他为曼联一队效力20周年,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成就,他对于终生效力曼联一家无怨无悔,“我从来不会去想,“如果当年我转会去另外一家俱乐部或者出国踢球会怎么样”,我在这里长大,我是曼联球迷,在这里取得成功,所有这些都让我想留下。我从没认真想过离开曼联,2002-03赛季的时候有很多流言说我要去国际米兰,但这是我从没考虑过的。”

而他不仅对曼联忠诚,对经纪人同样如此。在1991年吉格斯进入曼联一线队之后不久,曾经当过贝斯特经纪人的斯沃尔斯就开始为吉格斯操劳。如今斯沃尔斯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吉格斯从没想过换经纪人。“我很幸运,我那时只有20岁,哈里已经经验很丰富了,他开始为我工作。而现在我对很多球员和他们的父母都感到遗憾,在小球员13、4岁的时候,经纪人就蜂拥上门来,他们哪里有的选?他们能相信谁?谁会真正为他们着想?”,吉格斯现在很适合给那些年轻们当导师,不仅对他们球技言传身教,他丰富的职业经验也能对后辈们有帮助。

爵爷肯定也是这样认为的,两人在曼联的生涯联系如此之紧密,以至于英国媒体打趣说“他们两人搞不好会同一时间打电话给对方”,而吉格斯自己对和爵爷的关系是怎么看的呢?他说道:“这么长时间了,和主教练的关系肯定会有改变,当我年轻的时候,会觉得主帅难以接近。但现在我感觉很轻松,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无所不谈。有人说和不同的教练共事有好处,但以我的经验来看,我这些年都是和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在一起,我感到很幸运。当我刚进入球队的时候,爵爷经常会向4、5个老队员征求意见,到现在他还是这样。过去5、6年我们一直在这样交流。”

从吉格斯第一次为曼联效力到现在,英超比赛改变了许多,但吉格斯觉得这种改变在技术上没什么进步,“也许你会说现在的比赛速度更快,球员更壮,可能这是对的,但从技术上来说,我不觉得有什么进步。你能说现在的球员比十年前的更好?比佐拉好?比博格坎普好?比坎通纳好?我看没有。”作为曼联活化石,吉格斯对过去20年曼联的几代球员最有发言权,“93一代最先赢得双冠王,队员们都充满活力,富有经验,而且在场上斗志十足,和三冠王那一代完全不同。在更衣室内,队员们会互相挑衅,这是那个时代老队员们的做派。”

现在吉格斯最看好的球员是鲁尼,在鲁尼身上,吉格斯甚至感觉到了一些坎通纳的影子:“本赛季他的进球把球队带到了另一个层次,没多少人之前相信这一点。我不觉得他踢得比以前好,因为自从他加盟曼联以来,他一直踢得这么好。本赛季C罗和特维斯都走了,所以鲁尼身上进球的期望和压力更大,结果他很好的化解了压力,进了不少关键球。以前坎通难也是这么做的,我们上场赢个1-0,球肯定是坎通纳进得,现在鲁尼也是这样。”

谈到和利物浦的大战时的伤愈复出,吉格斯感慨万分:“现在我脑袋里还会嗡嗡作响,我会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和利物浦的大战吗?这是我再赢英超冠军的最后机会吗?我还能踢欧冠吗?当我退役的时候,像打利物浦这种比赛肯定会让我万分想念。”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