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传奇18年成就20冠 天赋为0却比肩吉格斯

2010年03月01日04:3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后,内维尔跑到了年轻的拉斐尔身后(右一)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师弟们庆祝

夺冠后,内维尔跑到了年轻的拉斐尔身后(右一)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师弟们庆祝

腾讯体育讯 曼联和维拉的联赛杯决赛,红魔小将拉斐尔在第66分钟受伤下场,老将加里-内维尔替补登场,虽然出任队长的埃夫拉没有将袖标交给内维尔,但作为本届联赛杯的冠军成员之一,曼联老队长已经成为曼联队内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今天出现在球场上的加里-内维尔已经35岁零10天,在决赛场上全部的26名球员中,内维尔的年龄仅次于维拉的老门将弗里德尔(38岁),但曼联队长的成就却跟对方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本届联赛杯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座冠军奖杯。

自从1992-93赛季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场以来,加里-内维尔已经在曼联打拼了将近18个赛季,在这些年间他跟随球队夺得了很多的冠军荣誉,其中包括8座联赛奖杯(1995–96,1996–97,1998–99,1999–2000,2000–01,2002–03,2006–07,2008–09)、2座欧冠奖杯(98-99,07-08)、3座足总杯(95-96,98-99和03-04)、2座联赛杯(05-06和09-10)、3座社区盾杯(1996、1997和2008)、1座丰田杯(1999)和1座世俱杯(2008)。

其实在曼联队内加里-内维尔也是为数不多的几名“70后”之一:红魔阵中最年长的是老门将范德萨,荷兰人今年已经年满39岁,接下来就是36岁的吉格斯和35岁的斯科尔斯。除了范德萨是半路“改嫁”到曼联来的以外,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都是出身于曼联青训营,他们自始至终都在这一家球队效忠。

而在帮球队夺得荣誉的次数上,加里-内维尔的贡献也仅次于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在曼联效力的20个赛季中,吉格斯共带领球队夺得过31座冠军奖杯,这其中包括11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4次联赛杯冠军、7次社区盾杯冠军、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和世俱杯各1次。而就斯科尔斯来说,生姜头在曼联的16个赛季中共夺得22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9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4次社区盾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

尽管在夺冠次数上少于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但加里-内维尔的成就绝对与两位队友不相上下。93年时内维尔的足球天赋还被外界评为“0”分,当一次传球失误就遭到坎通纳或者马克-休斯的辱骂时,人们都怀疑这位边后卫代表曼联的出场次数是否能达到50次,但现在他不仅成为曼联的一代传奇,而且还有过80次代表英格兰出战的记录,就算比吉格斯这种天才球星的冠军奖杯少11个,加里-内维尔也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他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何谓“勤能补拙”。(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