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一人将利物浦撕碎 从此英格兰也有吉格斯

2010年02月22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一人将利物浦撕碎 从此英格兰也有吉格斯

约翰逊让利物浦手足无措

腾讯体育讯 曼城与利物浦的这场联赛前四之争,波澜不惊的平局着实令球迷们感到有些乏味,不过对于卡佩罗和曼奇尼两位意大利教头来说,这场比赛无疑却是让两人欣慰的,原因何在?看过曼城23岁的英格兰本土边前卫亚当-约翰逊的表现,你就会明白答案。

在开场之后的前25分钟里,曼城凭借主场优势向对手利物浦展开了攻击,不过在缺少特维斯的情况下,曼城的进攻略显有些单一。中场方面,司职前腰的艾尔兰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主攻右路的赖特-菲利普斯也被利物浦左后卫因苏亚牢牢限制,此时左前卫亚当-约翰逊就成了曼城进攻阵营中最为活跃的一人,英格兰边翼在左路的多次突破和拿球给利物浦造成了很大威胁。

第7分钟,约翰逊在左路给对手创造了第一次威胁。布里奇左路直传约翰逊,约翰逊在背身拿球的情况下,利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甩开了利物浦右后卫卡拉格,之后迅速下底传中,只可惜中路包抄的队友并没能及时赶到位。第15分钟约翰逊换到右路拿球,在面对对手双人的包夹下,约翰逊在沿边路高速带球向前后突然左脚向里一拨,在两名防守队员中间切入禁区,对手及时赶到的第3名防守队员将球破坏出了底线。而在此之后,约翰逊又多次通过主罚定位球给对手造成了不小威胁。

赛后曼奇尼对这位自己入主曼城后亲自引进的爱将也是赞赏有加:“毫无疑问对手是一支强队,而这场比赛我们又少了一些关键球员,不过我们的队员表现依旧不错,尤其是亚当,在来到球队后他的表现就一直非常出色,这场他同样给对手创造了很多威胁,相信他会将这种出色的状态保持下去。”

能在来到球队后就迅速坐稳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不能不说约翰逊无论从实力还是状态上都不容小视,而英格兰边翼今天突破、传球和主罚定位球兼而有之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胜任英超新贵的一席主力之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被誉为英格兰希望之星的左脚天才转会曼城却仅仅花费了后者区区700万英磅!虽然不差钱,但这恐怕也是曼奇尼自冬季闪电上任曼城主帅后最令自己骄傲的一次交易了,有这样成功的引援先例,相信意大利教头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会更加自信大胆的出手。

看到约翰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相信高兴的绝对不只是曼奇尼一人,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的卡佩罗此时心里也一定是乐开了花,毕竟越多的英格兰本土球员有出色发挥,意大利教头率领三狮军团征战南非世界杯时就有越多的选择。如果能够一直保持这种优异的状态,那在今夏披上英格兰战袍对于约翰逊来说绝对不仅仅只是个梦想。

不过虽然在来到曼城后的4场比赛里均有出色发挥,但约翰逊还是显得十分低调:“能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确实令我十分开心,但这距离我的偶像吉格斯还差的太远,他的成就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不过好在我现在才23岁,所以我还是有机会成为和他一样伟大的球员。”

(ann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