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韩即将PK亚冠 国安建业亚泰或成亚足联被告

2010年03月23日09:22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第三轮比赛即将在今明两天打响,中超四强本轮将分别与K联赛四强上演PK大战。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的比赛中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的怪圈后,中国球队能否在中韩对抗中再度占据上风,值得关注。在某网站进行的赛前调查中,超过一半的网友都认为国安和建业可以战胜韩国对手。

本轮亚冠,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和全北现代,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则在韩国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和浦项制铁,其中,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将在今晚率先出战,亚泰以及鲁能的比赛则在明天开打。一周后,8支球队将在第四轮亚冠比赛中互换主客场再来一次交锋,所以,本周的首次交锋对各队都至关重要。

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取得了亚冠两连胜,尤其是客场3比1战胜川崎前锋的一役,让人印象深刻。本轮比赛,国安客场挑战同样是两连胜的城南一和,谁能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获胜,小组出线就基本胜券在握了。即使国安队在客场逼平对手,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因为国安剩余的三场比赛握有两主一客的赛程优势,出线形势也将相对有利一些。所以,自信满满的国安也喊出了客场全取3分的口号。

当然,国安想要上演上一轮客场获胜的一幕,困难还是不少。城南一和在此前的三场K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城南一和三场比赛打进了10球,仅失一球,是联赛中进攻力最强、失球最少的球队。其中,外援拉丹维奇与莫利纳完成了一半进球,两人非常有威胁。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这两名球员都分别取得过一个进球。

另一场关键比赛在河南建业和水原三星之间进行。和另三支中超球队相比,河南建业是第一次登上亚冠赛场,但开局两连平的成绩,对新生来说还算过得去。无论是主场被新加坡军团逼平,还是客场把大阪钢巴逼平,建业都体现了他一贯的特点——守强攻弱,所以,防守反击是建业最喜欢的打法。

对建业来说,如果还对亚冠出线有想法的话,这场比赛就要争取多拿分数。水原三星是目前这个小组的领头羊,比建业多两分。如果建业能够赢球,就能反超水原,大阪钢巴本轮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胜算还是比较大的。建业如果逼平水原的话,还不算掉队,如果输球,晋级的可能就比较小了。

水原三星此前在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后防线的发挥不稳定也导致水原队在比赛中失球多多。不过,水原三星前场的攻击力还是不俗。两名外援前锋莫塔和雷纳尔多的身高,一个有1.86米,一个有1.87米,门前的冲击力极强,对建业的铁桶阵是不小的考验。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央视决定解除对中国足球的全面封杀,中国球迷也可以一睹中韩球队的全面PK。北京时间今晚6时,央视五套和五星体育将直播城南一和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今晚8时,河南建业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则将在央视风云频道和五星体育进行直播。明天下午2时30分,央视五套和五星体育将直播长春亚泰和全北现代的比赛;明晚6点30分,央视风云频道直播浦项制铁和山东鲁能的比赛。

李玮峰:拿一分,可以接受

昨天下午,水原三星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突然下起的小雨,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不过,热心的郑州球迷依然来到体育场,为在水原队效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送上了叫好声,而李玮峰在训练结束后,也一一满足了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

这是李玮峰第二次随水原队回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和上一次遭遇老东家上海申花不同的是,李玮峰这一次回国比赛显得更轻松一些,之前在上海出现过的失眠症状也没有再犯。事实上,对于郑州,李玮峰有自己的美好回忆,“当年我进入火车头队后,队里除了李毅是安徽的,其他不少队友都是来自河南的,火车头队也在河南训练过,所以这次来到河南感觉挺亲切的。”

谈到比赛,李玮峰显得很低调,“河南建业队这么多年来一直很稳定,球队在去年还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还差一点拿到了冠军,说明了一支球队在长期稳定地投入后,必然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对于我们来讲,和建业的这场亚冠比赛会很艰苦,我们不会过多考虑比赛胜负,我觉得在客场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李玮峰之所以淡化比赛胜负的概念,与水原三星队长期以来存在的客场成绩不佳的老毛病有关。自车范根2004年执教水原三星队以来,共带领水原三星参加了三次亚冠,前两次分别是2005年和2009年的亚冠。结果,水原队在这两次的中国客场比赛中都以失败告终,2005年是在车范根曾执教过的深圳,2009年则在上海失利,所以,中国客场也是水原队挥之不去的梦魇。

昨天在航海体育场的适应场地,戴着帽子的车范根依然是一脸严肃,不过,他安排的训练课强度并不大,以调整为主。先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慢跑和牵拉等准备活动,随后是半场的分组对抗。李玮峰出现在了主力一组,打的依然是联赛中打的右边后卫。对此,李玮峰并不介意,“我觉得我打中卫和边后卫都没有问题,看教练的安排吧。”

将李玮峰安排在新位置上,车范根对此的解释是,“李玮峰是一名老队员,他的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在韩国一直表现出了稳定的能力,表现出一名老队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是韩国球员学习的榜样。”此外,车范根还不忘助推李玮峰重回国家队。“李玮峰现在的状态很出色,很多特点是以前在中国国内看不到的,我个人认为,李玮峰是应该进国家队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