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国誓在亚冠一雪前耻 目标只有一个:3分

2010年03月22日09:33足球·劲体育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不会再让球迷失望”,全北现代将于周一开赴长春,在21日接受韩国国内媒体的采访时,主将李东国说。一个多月前在日本0比3败于中国队脚下,失望的不仅仅是韩国球迷、媒体,还有韩国球员自己,“说实话,那场失利让我们觉得沮丧,32年的纪录,就在我们手里被摧毁。”

周中进行的中韩对决,在韩国球员看来,成为了最好的复仇与正名的机会。

悔恨泪水与集体磕头

32年的“恐韩症”在东亚四强赛上被中国队打破之后,韩国媒体铺天盖地的指责,逼得主教练许丁茂当众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正是因为许丁茂的眼泪,才出现了韩国球员战胜日本队后集体给教练磕头的一幕。

许丁茂把输球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但是媒体却并没有放过球员。虽然也有部分意见认为,“从放下包袱的角度看,被中国队打破了保持了32年之久的历史并不是坏事”,但更多的意见认为,“我们要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遭遇阿根廷这样的劲敌,连中国前锋都看不住,又如何防得住梅西?他们的失败让我们无法接受。”

东亚四强赛的失利,也促使了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重新审视,更多的韩国俱乐部愿意向中国球员敞开大门了,“中国球员完全可以符合我们联赛的要求”。除了李玮锋、冯潇霆,签下阎嵩,许诺在二次转会期引入韩燕鸣,以及蔚山现代队对杜威的再三邀约,都证明着这样的变化。

更多的韩国球员也在谋求着到中国找饭碗,“安贞焕在中国联赛效力,重新入选国家队,给韩国球员触动很大”,一位替中超不少球队引进了韩国球员的经纪人说,“有些韩国球员以前认为,到中国踢球是落魄的表现,但是现在却完全改观,很多球员都主动要求经纪人帮他们探听一下中超俱乐部的态度。”

参与者的誓言:复仇

在韩国四支亚冠参赛队中,拥有多名国脚,其中水原的李云在、全北的李东国,都是2月10日比赛首发的韩国队队员。

全北现代队的头号射手李东国一直对那场失利耿耿于怀,“我没能进球,这让我十分遗憾,但我会把全部的能量都积聚到亚冠赛场上释放。东亚四强赛后第一次跟中国的球队较量,我希望能够洗刷在东京0比3失败的耻辱。”另外,在亚冠中更好地表现自己也有更现实的需要,许丁茂日前对媒体表示,安贞焕和李东国将很难同时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错过了两届世界杯的李东国无论如何不想再错过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世界杯的召唤,所以他要在亚冠赛场上用强有力的进球来巩固自己在国家队头号主力前锋不可撼动的地位。

与李东国有着类似想法的还有韩国浦项制铁的中场球员右前卫金载成,他也入选了许丁茂的东亚四强赛大名单,同样也是“恐韩症”历史被打破的见证者。金载成在2009年亚冠比赛中曾经与泰达队两度交手,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中国球员有着很好的技术,但是在亚冠赛场上遇到的队伍体能似乎不太好。2月10日那场失利,让我一直活在深深的自责中,再度与中国球队交手,我一定会尽全力复仇。”

雪耻之战,韩国总动员

韩国媒体认为,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韩国队伍的实力,要比2009年四支球队更强,因此他们对于亚冠的期望值更高。

中国反赌扫黑行动在韩国足球圈内引发了一定的议论,韩国一些知名媒体《中央日报》《汉城体育》《朝鲜体育》都曾经评价过反赌扫黑对于中国足球带来的变化。在韩国舆论看来,中国足球目前正在走出黑暗,经历一场重大的历史变革,是足球即将走向强盛前的征兆。韩国媒体也举出了上世纪80年代的例子:当时韩国足球出现过很多与腐败有关的案件,例如外援买卖“黑金”案盛行,在司法界对腐败现象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清理,逮捕了数十名足球经纪人、教练员和相关从业人员之后,引进外援的水平和质量大大提高,对于韩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良性的辅助作用。

为了准备23日开打的亚冠第三比赛日,韩国足协特意将要赴中国打客场的水原、全北两队的比赛移至了上周五进行,给球队留出了更多的准备亚冠的时间。

周中赛事,韩国球队分别将缺少部分主力:浦项制铁主力后卫黄宰云、城南一和后卫金城焕、全北现代队后卫郑勋因为累积黄牌等原因,被亚足联停赛。不过,韩国人对比赛倒是相当有信心,浦项制铁主帅拉莫斯说:“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在联赛及亚冠比赛中取得连胜,第一场客场失利绝对是偶然,我们不适合那里的天气和饮食,现在回到了主场,所有人都找回了状态,我们会用主场两个连胜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至于本赛季在国内联赛及亚冠中未尝败绩的全北现代队来说,虽然周中对阵亚泰的比赛是客场作战,但是主帅崔康熙表示,“目标只有一个:3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