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胜4强基本无碍 后三轮仍不可掉以轻心

2010年03月23日0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冠军联赛第七小组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日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目前仍保留晋级希望。

首日比赛结束之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以3胜1负的战绩暂列第一,比他少赛一轮的艾伯顿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位居第二。在丁俊晖之后的是霍尔特,他目前的战绩是2胜2负,对丁俊晖形成威胁的还有位居第五的科普,他的战绩同样是2胜2负。戴维斯和乔•斯威尔都是三战皆墨,基本上不会影响丁俊晖的成绩。

今天晚上丁俊晖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乔•斯威尔、艾伯顿和马克•威廉姆斯。对于目前竞技状态尚佳的丁俊晖来说,战胜排名垫底的乔•斯威尔应该不成问题。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丁俊晖是一个考验,他先和艾伯顿对阵,紧接着就是马克•威廉姆斯,中间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能否经受住车轮战的考验,丁俊晖要做好思想准备。就算丁俊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输掉一场,那他的战绩应该是4胜2负。

如果他输给了艾伯顿赢下威廉姆斯,那么后者至少取得4胜得战绩,而艾伯顿的其他两位对手分别是戴维斯和柯普,战胜他们俩艾伯顿还是有把握的。也就是说,艾伯顿很可能取得六战全胜的成绩。威廉姆斯的另外一个对手是戴维斯,不出意外应该取胜。这样的话,丁俊晖和威廉姆斯的战绩都是4胜2负,那就只能凭借胜率确定排名了。

再看对丁俊晖的排名构成威胁的柯普和霍尔特。二人在今晚首先展开一场对决,赢者将上升至第四位。霍尔特的最后一位对手是乔•斯威尔,获胜的可能性较大,而柯普则面临艾伯顿,能否晋级在此一举。如果霍尔特赢下柯普和乔•斯威尔,他的战绩同样是4胜2负。按照胜率来确定排名的话,他未必能赢过丁俊晖,霍尔特目前为7胜8负,胜率尚未超过50%,而丁俊晖是7胜3负。

丁俊晖如果能战胜艾伯顿而输给了威廉姆斯,那么他们俩和艾伯顿的战绩都可能是5胜1负,按照胜率确定名次,三者相差不大,这样的话丁俊晖最差也能排第三,因为霍尔特和柯普都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丁俊晖晋级四强不成问题。

当然,最糟糕的一种情况就是丁俊晖在今晚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输掉。即便这样,也并非没有晋级的希望,那要看霍尔特和柯普的战绩。如果霍尔特战胜柯普,而柯普又输掉了与艾伯顿的比赛,那么他和丁俊晖的战绩都是2胜4负,只能通过胜率确定四强名额,目前柯普是6胜6负,胜率明显低于丁俊晖的7胜4负。也就是说,目前只存在一种可能性让丁俊晖彻底丧失晋级希望,那就是霍尔特和柯普都至少再赢一场比赛,而且丁俊晖是连输三场,这样的概率实在太小了。因此,丁俊晖晋级四强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