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三度破百展现进攻实力 丁俊晖一隐患亟需解决

2010年03月23日04: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冠军联赛第七小组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日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目前仍保留晋级希望。在三场比赛中,丁俊晖共打出三次单杆100+,是当天所有选手中打出单杆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展示了自己的进攻实力。

戴维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一局尚未找到手感,仅打出单杆46分。但在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就迅速上手。实际上,本局比赛他是奔着单杆147分去的,但由于有两次母球校位不准确,遗憾的失去进攻147的机会。尽管如此,丁俊晖还是实现一杆清台,打出单杆131分。

这还不是他当天的单杆最高分。与柯普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丁俊晖再次展现恐怖的进攻实力。这局比赛中,丁俊晖仍然是向着单杆147分冲击的,中途仅有一次校黑球失误,只能击打粉球。丁俊晖一杆清台打出单杆137分,这也是本小组中目前出现的单杆最高分。

面对第三个对手霍尔特,丁俊晖的表演仍在继续。双方首场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二次进攻得手之后,就没有再让对手站到球桌前,单杆109分再次一杆清台。每场比赛都能打出单杆破百,丁俊晖在当天比赛的七位选手中,这一成绩绝对无人可比。以精准著称的马克•威廉姆斯在首日比赛中也仅打出两次单杆破百,而且单杆最高分也仅为122分,比丁俊晖的137分低了15分。虽然柯普在与戴维斯的对阵中打出单杆133分,但那也仅是灵光一现,他与丁俊晖的比赛中单杆最高分仅为47分就是证明。

当然,丁俊晖在首日比赛并非没有瑕疵。不注重防守是他最大的隐患,这也是他输给霍尔特的主要原因。在和霍尔特的比赛赢下第一局之后,丁俊晖的状态突然出现了波动,进攻利器失效。此时,丁俊晖并没有改变策略,而是一直坚持长台进攻,结果连续几次失利让对手抓住了机会,第二局被对手零封。

已经暴露出防守隐患的丁俊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旧没有加强防守,尤其是第四局。此时,霍尔特已经连胜两局,势头正胜,而丁俊晖在明知自己进攻不利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加强防守,这直接导致他在第四局再遭对手零封。防守上的不积极让丁俊晖吞下首场失利的苦果。如果他能赢下霍尔特,那么他在首日比赛中将暂列第一,而不是现在的第三。

当然,本次比赛不是排名赛,丁俊晖可能在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但距离中国公开赛揭幕仅剩下一个周的时间了,本次比赛可以说一次非常好的热身赛,更何况奖金也如此的丰厚。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又能拿到奖金,何乐而不为呢。丁俊晖在攻防两端做得更平衡的话,获得本组冠军绝非奢望。(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