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教练:张开印取胜因压迫式打法 他领悟力超强

2010年03月22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重庆3月21日讯(记者吕长伟)今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暨中泰对抗赛在重庆江南体育馆落幕,“威风少侠”张开印捧得了“王中王”桂冠,泰拳手威汉获得了亚军,上官鹏飞抽签自动获得了第三。赛后,中方主教练王祥权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张开印取胜之道,并称赞他领悟力超强。

本次中泰争霸赛是继去年末佛山中泰争霸赛之后,中国散打和泰拳的又一次对决。经过三天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开印连克三名泰国选手拿到了冠军。作为此次对抗赛中方主教练,看到张开印“称王”,王祥权自然非常高兴,他认为今天的决赛张开印发挥得尤为出色,“他不管是遇到任何对手都能把技术发挥出来,这点就是一个老队员的表现。”

今晚的半决赛和决赛是连在一起的,这对选手的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祥权认为,张开印没有出现体力问题,这跟之前的训练是分不开的。“半决赛和决赛各三局,整个下来是六局,整体还好吧,从比赛看他是可以的,储备还是够的。”

三天的比赛,张开印连克三位泰拳选手,王祥权从专业角度说起他取胜的关键。“一个是在领悟教练战术布置比较透视,对手攻击性很强,在短暂的时间内就研究决定张开印以压迫式的打法,积极主动地进攻,不给对手拉开距离,避免对手后鞭腿的攻击,同时把心态调整好,基本上是达到了要求的。”

今天的三场半决赛,刘层层是唯一输了的中方选手,比赛中他曾在一局中两次被泰拳手威汉击倒。对于这种状况,王祥权进行了分析,“刘层层是个意外,在短时间内放松的情况下被对手击了一下,但整场来说他打得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