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半决赛张开印上官鹏飞连胜 刘层层点数劣势负

2010年03月21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暨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江南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先是张开印以点数优势击败阿敏,随后刘层层因为点数劣势负威汉,最后上官鹏飞以点数优势击败朗塞,最终张开印、威汉、上官鹏飞三人取得了半决赛的胜利,三人中将进行抽签决出两人进行最后的总决赛。

在本次比赛的前两日对抗中,中国队取得4胜2负的成绩,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虽然本次比赛赛事对于泰拳规则全部放开,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击中有效部分得分,但是中国选手并没有因为规则略显不利而处于下风。四位晋级的中国选手中巴特尔因伤退赛,泰国队的朗塞得以替补参赛。

半决赛第一场:张开印点数优势胜阿敏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张开印绰号“威风少侠”,在09年中泰争霸赛75公斤比赛中曾上演过KO泰拳王蓝桑坤的好戏,本次比赛的资格赛中他以点数击败了“湄南神鳄”图温坦,今日面对的对手是在资格赛中击败过王冠的泰国“美丽拳王”阿敏。第一局比赛张开印占据主动,而阿敏和昨天的图温坦一样再次做出偷袭动作,在裁判喊停后,他用膝袭击背身的张开印,现场观众一度非愤怒。

第二局,张开印依旧占据主动,场地中间的一次进攻,他重拳击中对手,阿敏还击时,张开印伺机扫倒了对手,得到1分。第三局,两人相持时,张开印和阿敏同时倒地,但压在张开印的阿敏迟迟不起身,现场观众再次发出嘘声,随后双方打得很激烈,但是没有出现倒地的情况。三局之后,两人谁都没能实现KO,最终裁判宣布了点数10:9、11:4、12:4,红方张开印点数优势战胜阿敏。

半决赛第二场:刘层层点数劣势负威汉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第二场比赛由“降魔手”刘层层对阵泰国“曼谷魔象”威汉。刘层层在资格赛中KO泰国第一高手“黑金刚”朗塞,而威汉以点数优势击败了中国的曹耀民。比赛开始后,刘层层一上来气势很盛,他抓住进攻机会,先是抓住对方的脚,随后一拳击中对手头部,威汉被击倒。不过威汉随后还以颜色,他用脚击中了刘层层的脸部,后者倒在了地上,裁判数秒数到了5,刘层层站起来继续比赛。此后不久,刘层层再次被击倒,两人相持时,他试图摔倒对手,但威汉用膝还击,刘层层被踢倒,裁判又一次数秒,好在刘层层又站了起来。

第二局双方互有攻守,精彩场面并不多。第三局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谁也没能占到便宜。最终,裁判宣布了比赛结果,7:10、6:9、8:11,红方刘层层点数劣势遭淘汰,而威汉得以晋级。

半决赛第三场:上官鹏飞点数优势胜朗塞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上官鹏飞在资格赛中使出鞭腿绝技,让对方的恰仑蓬受伤退赛,而朗塞在资格赛中不敌刘层层,但因为巴特尔的受伤退赛替补进入半决赛。首局比赛开始后不久,上官鹏飞一次漂亮的背摔将对手摔倒,随后他利用对手进攻失误将对手摔倒。此后,上官鹏飞又一次摔倒对手,他上演了一局三次摔倒对手的好戏。

第二局,打法硬朗的朗塞抓住机会将上官鹏飞摔倒,随后,上官鹏飞还以颜色,将对手摔倒。此后比赛精彩不断,双方频频采用摔法,倒地场面不断出现。第三局,身高马大的上官鹏飞上来给了朗塞一个下马威,他利用鞭腿扫中对手脸部,上官鹏飞大吼一声给自己加油。此后,双方打得相对谨慎,两人多次抱在一起。三局激战后,裁判给出了最终的结果,9:9、8:7、10、9,红方上官鹏飞获胜。

这样,中国两名选手张开印和上官鹏飞晋级,泰方只有威汉一人晋级,现场将通过抽签决定谁能进入决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