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超级3000米王濛排名垫底 全能三连冠梦想破碎

2010年03月21日2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超级30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王濛故意为接力保存体力,以5分38秒663排名垫底,韩国三名选手包揽所有奖牌,朴升智以5分04秒070夺得冠军,赵海丽和李恩星分获亚军和季军。正是由于王濛放弃超级3000米,她的全能积分被韩国名将朴升智超越,痛失女子全能三连冠,朴升智获得了女子全能冠军。

根据规定,女子超级3000米是专门为决出全能金牌设置的项目,只有在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角逐这枚金牌。中国选手王濛在500米和1000米全部夺冠,她的积分达到68分,以积分第一的身份取得超级3000米参赛资格;而周洋和孙琳琳没有在任何一个单项比赛跻身决赛,故而没有取得参赛资格。

一共有九名选手参加女子超级3000米争夺,王濛被安排在第四道,第一道是韩国名将朴升智,第二道是美国名将凯瑟琳,第三道是韩国一姐赵海丽,第五道是韩国小将李恩星,第六道是英国的埃利斯,第七道是加拿大的罗贝格,第八道是加拿大的格雷格-杰西卡,第九道是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也就是说,王濛孤军奋战,面对三名韩国选手和三名加拿大选手。

比赛一开始王濛抢到头名,力压韩国选手赵海丽和朴升智,一直处于领滑位置,然而在即将到达1000米处,韩国的朴升智内道强行超越成功。根据规定,第一个滑过1000米处(记分点)的运动员,可以拿到5分的奖励积分,故而朴升智也拿到了5分。王濛由于要为后面的接力保存体力,为了集体利益,放弃了个人荣誉,她在此后越滑越慢,排名掉到最后一位。韩国三名选手赵海丽、李恩星和朴升智凭借战术压制美国名将凯瑟琳,并在最后阶段自相残杀,争得你死我活,朴升智凭借强劲冲刺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韩国名将朴升智以5分04秒070夺得冠军,韩国的赵海丽以5分04秒188获得亚军,韩国的李恩星以5分04秒262获得铜牌。美国的凯瑟琳名列第四,加拿大的罗贝格位列第五。王濛以5分38秒663获得第九,排名垫底。

韩国名将朴升智赢得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两块金牌,两个冠军积分是68分;而王濛赢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双料冠军,两个冠军积分也是68分,然而在3000米的记分点上朴升智领先王濛冲过终点,拿到了额外的5分奖励,她的积分是73分。最终,朴升智正是以73分获得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王濛68分屈居全能亚军,全能三连冠梦想破碎。

更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周洋遭韩国选手朴升智恶意犯规受伤,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中国队经过反复考虑决定女子3000米接力退赛,王濛放弃超级3000米全力拼接力的计划也没能实现。(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