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张开印:没KO对手感觉很不爽 对手很能挨揍

2010年03月21日03:20重庆商报廖宇翔
字号:T|T

张开印:没KO对手感觉很不爽 对手很能挨揍

中国选手上官鹏飞泰国选手恰仑蓬被担架抬出场外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昨晚8点,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比赛第二比赛日继续在江南体育馆鸣锣开战。经过三场激烈角逐,最终中方再次以2∶1获胜,张开印、上官鹏飞顺利晋级,泰方则由阿敏进入决赛日的争夺。

张开印迈出冲冠第一步

昨天的首回合比赛,被誉为本届比赛冠军热门的中方选手张开印对阵泰国2007年的泰拳“金腰带”图温坦。比赛开始,23岁的中国少侠打得积极主动,将对手一直逼在擂台的边角附近,并利用直线踢两次将对手踢翻在擂台上。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张开印奋力一搏,连续的出高边腿和重拳击打对手头部,对方只能是被动招架。此后,双方互有得分,但张开印此前在点数上的优势足以保住胜利了。果然,五局比赛结束,三个裁判均判定张开印点数获胜。

上官鹏飞重伤对手

随后,中方悍将上官鹏飞登场。比赛开始,上官鹏飞就发起猛攻,但27岁的对手恰仑蓬就像泥鳅一样左躲右闪,辗转腾挪,让上官鹏飞很难获得有效得分。次回合,比赛风云突变,上官鹏飞不再和对手迂回纠缠,而是采用直线腿法进攻对手的腹部。这一招果然起效,上官鹏飞连续两次将对手踢倒,第二次倒地后,眼看招架不住的恰仑蓬主动认输,并被担架抬出了场。

“泰拳王”对决阿敏胜

第三场比赛,中方出战的是小将王冠,而对手则是出自泰拳名门的2008年“金腰带”阿敏。比赛开始,曾经获得过中国2009年泰拳71公斤级比赛的“中国泰拳王”王冠利用自己对泰拳的熟悉,频频向对手的软肋摔法漏洞发起攻击。但随后的比赛,阿敏在经验上和技术上的优势很快的体现了出来,最终阿敏以微弱优势取胜。

赛后访谈

没有KO对手张开印觉得不爽

“对手真能挨揍”

作为中国队实力最强的选手,“威风少侠”张开印赛前信誓旦旦要KO图温坦。但比赛的过程并未像张开印预料的那般轻松,他和对手打满五回合才靠点数获胜。赛后一回到休息室,如释重负的张开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人抗击打能力真可以啊,挨了这么多揍,还能坚持下来,太顽强了。”

来到重庆后,图温坦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泰方实力中较弱的选手,但通过昨晚的表现,他并非想象中那么“菜”。身材高大的图温坦一上来就猛攻,给张开印施加了很大压力。在第4回合中,进攻心切的图温坦甚至在裁判叫停的情况下还继续进攻,引得全场一片嘘声。张开印赛后认为,自己在技术和体能上还是比对手高出一筹。

今日对阵

巴特尔因伤退出

泰国一哥意外复活

昨晚比赛全部结束后,组委会在现场进行了最后一天比赛的抽签仪式。而在临近抽签开始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方选手巴特尔因为右腿肌肉拉伤宣布退出,揭幕战被刘层层KO的泰方一哥朗塞替补入围,上演“死而复生”。巴特尔表示,虽然自己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但伤势确实难以支撑继续比赛。据组委会解释,朗塞之所以得到替补名额,是因为他本身实力比较强,而且在几位失败的选手中也是表现最好的。这样,中泰选手在六强中的人数对比成了3∶3。

经过抽签,剩下的六名选手将在今晚捉对厮杀,具体对阵为:阿敏VS张开印、威汉VS刘层层、朗塞VS上官鹏飞。三场比赛的胜者再进行抽签,直接抽出一人被淘汰,另外两人进行总决赛。中国队主帅王祥权表示,通过前两天的表现来看,张开印夺冠希望最大。

记者 廖宇翔

(重庆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