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星锐赛将上演 钟诚:别叫我“中国詹姆斯”

2010年03月20日13:04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李木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虽然马布里宣布退出技巧挑战赛让球迷备感失望,但他与卢卡斯在全明星正赛中的交锋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这两位前NBA球员在CBA拥有很高的人气。

昨天是组委会指定的球员报到时间。从下午开始,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陆续抵达。巴特尔是第一个报到的超级明星。这位13次入选CBA全明星的元老对于刚刚获得的常规赛MVP并不感冒,不过,对于年轻的吉林篮球,巴特尔却没有吝啬赞美之词。

巴特尔:

吉林篮球很有希望

“岁数大了,都该退役了,这是不是照顾我呢?”抵达宾馆后,巴特尔被问其蝉联MVP有何感想时幽默地说。

实际上,巴特尔的各项数据比往年都有下降。不过,以他为核心的新疆广汇在常规赛中“双杀”广东东莞银行,送给后者常规赛仅有的两场失利。所以,巴特尔更愿意把MVP当做全队的功劳。

采访中,本报记者希望巴特尔能评价一下年轻的吉林男篮。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巴特尔被“借调”至山东男篮,曾与于澍龙领衔的吉林男篮有过交手记录,当时他就高度评价了于澍龙等小虎的表现。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巴特尔再次对年轻的东北虎作出了不俗的评价:“去年我就这么说过,这帮小孩的素质都不错。假以时日,他们会更出色。”

与巴特尔一起抵达的还有名帅蒋兴权和长春籍名将徐国翀。作为上届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得主,徐国翀表示将争取卫冕。至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徐国翀则表示要一场一场去拼,不能忽视每一个对手。

钟诚:

别叫我“中国詹姆斯

作为高中联赛的MVP,钟诚因为其出众的身体条件被球迷称为“中国詹姆斯”。对于这个称号,钟诚并不是很认同。

“以前曾在高中联赛中获得过MVP,再加上身体看上去很壮,所以得到了这个称号。不过在CBA比赛中,我的身体优势并不明显。而且无论哪方面我也不能和NBA球星詹姆斯相提并论。”

能在参加CBA的第二个赛季就入选星锐赛,钟诚感到很开心。谈到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钟诚表示:“我的第一个CBA赛季并不顺利。比赛的节奏及对抗性我还未掌握好。这个赛季我的经验增加了,失误也减少了。总体来说,还是稳中有升吧!”对于自己的三分球绝技,钟诚表示还要继续加强专项训练,争取成为球队中的稳定得分点。

同钟诚一起来到北京的还有他的队友于澍龙和张彪,他们三人将作为北区队球员参加今天19时开始的星锐赛。

新闻链接:

CBA技巧挑战赛惹争议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可谓意外不断。继斯威夫特“临阵脱逃”后,昨天马布里又宣布“退出”技巧挑战赛。

根据马布里翻译的解释,马布里自始至终都只答应参加全明星赛,不知为何会有“退赛”这一说法。不过中国篮协方面却给出了与之相反的答案。

而全明星周末其余的参赛球员都已确定。辽宁盼盼外援奥德杰顶替斯威夫特入选全明星赛,天津荣钢小将张智涵和张骥则顶替斯威夫特和阿巴斯参加扣篮大赛。

WCBA全明星赛北方胜

昨天,2010年WCBA全明星赛在江苏省丹阳市结束。由苗立杰领衔的北方明星队以97比91击败南方明星队。苗立杰获得全明星赛MVP称号。本次全明星赛依照是明星的秀场,因此过程并不激烈。双方的命中率都高达70%以上,苗立杰全场拿下32分,无论两分球,还是三分球,抑或是罚球,命中率均达到100%,获得MVP实至名归。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木子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