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全明星放松心情 保存体力打好季后赛

2010年03月19日21:18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全明星放松心情 保存体力打好季后赛

大郅疲态尽显

腾讯体育3月1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大郅一脸疲惫,最后一个走下大巴,最后一轮拼进季后赛耗费了大郅太多的体力。3月20日,2010年CBA全明星赛即将在北京五棵松球馆打响。对于季后赛首轮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现身北京的大郅自言双方实力有差距。

常规赛场均26.2分,本赛季大郅位列联赛国内球员之首。然而伤兵满营的八一队还是到最后一刻才惊险的抢到季后赛门票。大郅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在常规赛最后四场取得全胜,带领八一队跻身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八一队即将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广东队常规赛30胜2负,提前5轮卫冕常规赛冠军,八一队似乎凶多吉少。“在实力上我们和广东还是有差距,所以我们要立足于打好自身的比赛,很多年轻队员也需要比赛的锻炼,争取能打好。”对于与广东队的恶战,大郅直言双方失利悬殊,所以更要放平心态。

“军粤”上一次季后赛交手还要追溯到06-07赛季,当时八一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总决赛中4:1横扫广东夺冠。“季后赛肯定会很惨烈,对于八一队来说肯定不会轻言放弃。我们能够走到季后赛也是因为没有轻易放弃,我们会坚持打好每场比赛。”尽管并不被看好,大郅仍坦言会拼到最后一刻。

33岁的王治郅本赛季常规赛以场均26.2分位列国内球员之首,每场比赛大郅几乎都拼到最后一刻。“我自己一直有固定的体能师跟着,帮我练一些力量和身体。特别是在常规赛后几场,在球队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家都很不容易。”对于自己的体能,大郅表示并不担心。

高票入选全明星阵容,而本次全明星比赛场馆还是北京奥运会的五棵松篮球馆,大郅认为很有意义。“上一次来北京参加全明星赛还是96年,而且这次要在奥运场馆五棵松打,还是觉得很有意义。希望能给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吧。而且现在我们进季后赛了,也希望能多为季后赛保存体力,创造一些更好的机会。”大郅表示全明星赛中要放松心情,多扣篮,多远投,打一些好看的比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