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25日北京集训 19人名单微调首批15人

2010年03月19日05:36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25日北京集训 19人名单微调首批15人

中国男排25日北京集训 19人名单微调首批15人

周建安与胡志 郭广宇摄

昨日下午4点,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前往西华大学看望了自己的启蒙教练———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胡志。同时,他受恩师之托,与西华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题为“成长与历练———一位冠军教练的解析”的交流会。周建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不能放弃。”

交流会在下午4点正式开始,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周建安首先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30多年排球生涯。他回忆说,“1978年,我第一次被选入四川省青年排球队集训就遇到了困难,因为参加集训队员的平均身高都有190厘米以上,而我只有180厘米,结果第一次集训结束,我就因为身高原因落选了……”不过周建安没有放弃,通过在重庆队的优异表现回到了四川省队并入选国家队。不为人知的是,就是在周建安刚到国家队时,遇到了运动生涯的最大挫折,并差点因伤退役。那时,周建安发现膝关节受伤了。他半年忍着巨大的伤痛坚持恢复,最终克服了伤病,“我坚信,只要努力了,总有一天会超过别人,获得你想要的东西。”

交流会后,周建安还透露了一些国家队的情况。新一届的国家男排将于3月25日在北京集结,开始备战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他说:“这届国家队人员名单上有19人,有些微调,第一批前往集训的有15人。我们在亚运会上要争取夺金。”周建安没有透露具体的人员名单,但四川队的姜坤入选问题不大。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武萧迪)

(成都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