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男排七连冠见证者方颖超 从要退役变功臣

字号:T|T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上海队实现七连冠,不得不提方颖超。在两场总决赛中,方颖超的跳发球、拦网和进攻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但也许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位状态惊人的夺冠功臣,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曾动起了退役的念头,他想过离开排球场,然后选择一所大学读书,但鞠根寅的及时挽留,让这位“国内第一接应”的思想发生了转变。

“全运会后,确实有退役的想法。”方颖超表示,“鞠指导来挽留我,告诉我老队员是很重要的财富,他要求我思想上转换过来,继续为这个集体尽力。鞠指导还跟我聊了很多人生的观念,对我触动很大。”

在上海队,方颖超的确是个老球员,从2002年进入上海男排,他见证了联赛“七连冠”以及全运会“两连冠”的辉煌,但实际上方颖超27岁的年龄正是当打之年,假如真的这么早退役肯定会让无数排球迷扼腕叹息,去年的全运会以及今年联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方颖超仍处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而鞠根寅的挽留终于留住了方颖超这块“宝”,方颖超的心态也变得积极很多。

“全运会后我的心态确实有点疲,但鞠导跟我谈过后,我改变了想法,我仍然喜欢排球场上的感觉,所以有过一段时间我也在思考,我是不是可以把排球和生活结合起来。只要伤病不严重的话,我会继续为上海男排尽力。我现在觉得自己身体还行,就多拼几年。运动员面临训练、比赛的高强度,所以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会很多,现在谈四年的目标还太远,我服从队里的安排,假如球队还需要我,我会为上海男排继续贡献力量。即使我在下届全运会之前退役了,我仍会对上海男排充满信心,上海男排历来是一支很团结的集体,顽强拼搏是这个球队的传统。打球不是靠一两个人,是靠12个人的整体运动。”

现在,方颖超不仅抛去了退役的想法,甚至对重返国家队都有了一颗渴望的心,“我会做好自己该做的,如果国家队继续召唤我,我会欣然接受这份荣誉和挑战。”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