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战神再为耻辱尤文遮羞 没他恐遭10年最大屠杀

2010年03月19日0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这个耻辱伦敦夜里,尤文全队除开一人,其他队员都应该担负起输球的罪责。而唯一可以昂首离开的球员,便是今天的场上队长:大卫-特雷泽盖!如果没有他的进球,尤文将遭遇进10年欧战最大惨败。

由于皮耶罗未能首发,布冯又遭遇伤病,因此,今天尤文的队长袖标戴上了法国老将特雷泽盖的手臂。作为球队今天的场上队长,特雷泽盖真切地诠释了何谓身先士卒。开场仅两分钟,特雷泽盖就凭借其机敏地嗅觉在对方禁区内觅得补射机会,法国射手算好球路、掐准脚步,一击致命!“没有更好的开局了。”《罗马体育报》非常兴奋。“熟悉的特雷泽盖!”《米兰体育报》的评语虽然平淡,但对法国人的赞美亦尽在不言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上回合的比赛中,特雷泽盖也打进了对手一球。尤文对阵富勒姆所进的4粒入球,法国人一个人就贡献了其中的一半。这粒进球也是特雷泽盖本赛季为斑马军团攻入的第10球,凭借此球,特雷泽盖成为尤文本赛季首位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完成这一成绩,他只用了17场比赛的时间。目前排在队内射手榜第二位的是阿毛里,巴西人25次上场攻入7球,效率比起特雷泽盖差距不小。

《都灵体育报》称赞扎克选择特雷泽盖出任单前锋“非常正确”,但可惜选对了前锋,却没排对防线。特雷泽盖的进球来得早,尤文的丢球同样也来得快。上半场还没结束,场上比分就被扳为了2-1,卡纳瓦罗还被红牌罚下。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尤文再丢一球,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眼看俱乐部陷入困境,特雷泽盖异常恼火。第56分钟,迭戈右路斜传,特雷泽盖远点凌空抽射,竟被施瓦泽扑住!只可惜由于场上少一人作战,尤文难以组织像样攻势,随后的时间里,特雷泽盖再也没获得过射门机会,这场球,法国前锋其实踢得很郁闷。

特雷泽盖空蓄了一身能量,只因为球队早早陷入少一人应战的困境而未能完全释放出来。球队早早少一人迎战,导致尤文中场完全处于劣势,根本无法将球舒服地传到法国人脚下,以致他身怀绝技,却没有地方能用上劲。赛后,《慢镜头》仍为其打出了6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比左扑右挡的奇门蒂低。这说明尽管球队失利,但法国人的表现和功劳,还是得到了媒体的认可。

比分最终定格在1-4。同主场输给拜仁遭淘汰出欧冠的比分一样。而两场比赛,同样也都是特雷泽盖为尤文攻入了遮羞的一球。近50年来,尤文在欧战中遭遇的最惨痛失利是99/00赛季,联盟杯客场0-4输给塞尔塔。倘若没有特雷泽盖,尤文本场比赛将重演10年来欧战最大惨败!特雷泽盖,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病尤文唯一的遮羞布,人们唯一的安慰。

也许,只要再给机警的特雷泽盖多一次机会,他就能完成绝杀,将尤文送进8强。他具备一击致命的能力,不要怀疑。但体育竞技就是这样,没有假设,有的更多是遗憾。《都灵体育报》称尤文1-4的败仗“耸人听闻”,幸好还有特雷泽盖,在这个寒冷的夜晚里为我们带来了一丝慰藉。

(瑞恩)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