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意甲欧冠名额命系国际尤文 德甲集团优势体现

2010年03月12日14: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佛罗伦萨和AC米兰的出局,意甲联赛在欧战上仅剩下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苦苦支撑意大利的尊严,意甲联赛能否保住四个欧冠名额将取决于他们的表现。

根据欧足联规则,每个球队在欧战中胜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欧冠联赛进入小组赛有4个积分奖励,闯进16强获得5个积分奖励,以后每晋级一步,都能获得1个奖励积分,欧联杯球队则没有积分奖励(以拜仁慕尼黑为例,他们进入8强,因此奖励积分为小组赛4分+16强5分+8强1分=10分,而他们在欧冠中的成绩是4胜1平3负,得到9分,所以他们目前挣到的分数为19分)。单个联赛单赛季的积分,是该足协所有球队获得分数的平均数,也就是总积分除于总参赛球队。

各个足协参加欧冠的名额取决于他们近五个赛季的欧战积分,排名前三位的足协将获得4个参加欧冠的名额,而四到六名则只有3个欧冠名额。在最新的欧战积分榜中,意甲以62.481排名第三,而德国以61.040分排名第二,两者相差只有1分多,如果本赛季结束后,德甲积分能够超过意甲,那么从下下个赛季(2011-12赛季)开始,德甲将从意甲手中抢过一个欧冠名额。

意甲目前仅剩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挣分,但是国际米兰的对手是切尔西,晋级形势并不乐观。而德甲联赛还剩下5支球队挣分,除了斯图加特遇到的对手是巴萨外,其他球队的形势都还算好。拜仁慕尼黑已经晋级8强,不来梅客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沃尔夫斯堡客场1比1战平喀山鲁宾,汉堡主场3比1战胜安德莱赫特,这几个队均有很大拿分希望。欧联杯和欧冠的每场获胜分数都相同,而意甲基数是7个球队,而德甲是6个,也就是说,同样一场胜利,意甲球队平均下来的积分要低于德甲,因此1.4分的优势并不保险。

对于德甲来说,1.4分乘于6=8.4分,也就是说,剩余的5个球队,只要在接下来比赛中能比意甲的2个球队多获得5场胜利,就反超对手,因此他们的集团优势比较明显,即使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双双获得冠军,德甲依然有希望赶上对手,主动权在自己手中。如果国际米兰不能晋级下一轮,那么意甲的形势将更加岌岌可危,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展现自己的实力,更需要运气。

事实上,即使本赛季结束后,意甲保住对德甲的领先优势,由于2005-06赛季意甲超过德甲将近5分,到了下个赛季,计算近个赛季成绩时,需要扣除2005-06赛季的成绩,他们的形势将更加危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