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国羽未续写辉煌存憾 男单失手混双补漏

字号:T|T

新报讯 全英赛今年迎来百年华诞,人们都希望中国队能够在这个特殊时刻续写上届包揽的辉煌。总教练李永波赛前却异常低调,表示“能拿2金就满意”。事实证明,这并非示弱。随着鲍春来、郭振东/徐晨的出局,国羽在男单和男双两线全面失守。好在张楠/赵云蕾混双夺冠,女双提前锁定冠亚军,才勉强让李永波“满意”。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张楠/赵云蕾以2:1力克2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首次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五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混双冠军。女双依然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杜婧/于洋以2:0战胜潘攀/田卿,成淑/赵芸蕾以2:0击败马晋/王晓理,中国女双提前锁定冠亚军。

最令人失望的是男单比赛,原以为鲍春来能够战胜日本选手田见贤一,为队友陈金报仇。但没想到,鲍春来却以1:2被对手逆转,国羽连续10年闯入男单决赛的纪录被终结,夺取七连冠的梦想也化为了泡影。田见贤一成为43年来首度打进全英赛男单决赛的日本选手,作为非种子选手的他成为不折不扣的大黑马。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以2:0战胜丹麦的盖德,将在决赛中扮演“驯马师”的角色。

此外,在女单半决赛中,王仪涵以2:0力克队友汪鑫,将与丹麦选手拉斯姆森争夺金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