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发球成莎娃输球最大祸因 郑洁难复制澳网奇迹

2010年03月15日14: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3月15日,印地安维尔斯比赛进入第三轮争夺,在引人关注的郑洁对莎拉波娃的焦点战中,郑洁通过三盘苦战淘汰莎拉波娃晋级十六强。

因为之前在澳网打进四强的优异表现,郑洁以十八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进入第三轮后面对莎拉波娃。双方之前交手过一次,不过那得追溯到03年的日本公开赛,当时莎拉波娃直落两盘拿下郑洁,不过由于莎拉波娃今年从澳网开始状态一直不甚理想,因此郑洁有望复仇拿下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可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熬战,双方打满三盘,总球数达到两百球,耗时两小时四十三分钟才最终分出胜负。综观整场比赛,莎拉波娃发球不在状态成了败北的最大祸因,一发成功率仅仅55%,还贡献了高达14技双误,这样的发球表现让莎拉波娃原本可以通过发球占据主动的战术思想完全无法执行。另外,在本场比赛的全部两百分中,两人各拿下了一百分,但在对关键球关键分的把握上莎拉波娃明显并未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因此最终遗憾止步第三轮。

川妹子郑洁在淘汰莎拉波娃后,本项赛事有望继续自己在澳网中的优异表现。下轮比赛中他将迎来澳洲选手莫里克的挑战,如果郑洁保持如此状态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但接下来摆在郑洁面前的挑战就将真正开始,无论是佩特洛娃还是沃滋尼亚奇都会在1/4决赛中给郑洁构成强大威胁。

若能再过这一关的话,半决赛有可能面对德门帝耶娃。郑洁若想复制澳网奇迹需要面对的敌手相比澳网更加强大,但是通过本场淘汰莎娃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困难与机遇并存,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究竟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