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杜婧/于洋逆转队友摘金 首夺全英女双冠军

2010年03月15日0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婧/于洋逆转队友摘金 首夺全英女双冠军

杜婧/于洋逆转队友摘金 首夺全英女双冠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女双决赛的较量。杜婧/于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20比22、21比16、21比13)逆转成淑/赵云蕾,首次夺得全英赛女双桂冠。由于中国队没有男双晋级决赛,国羽就此在百年全英赛中以两枚金牌收官,平了10年来的最差战绩。

头号种子、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首轮2比0横扫一对日本组合,第二轮同样2比0战胜俄罗斯的索罗基娜/维斯洛娃,1/4决赛击败了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半决赛两人2比0战胜队友潘攀/田卿,进入决赛。成淑/赵云蕾同样是以四个2比0分别击败法国组合乔伊内特/拉玛瓦蒂、荷兰组合梅伦迪克/姚洁、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和队友马晋/王晓理,进入决赛。杜婧/于洋的优势是大赛经验丰富、进攻犀利,成淑/赵云蕾防守转攻能力较强。

第一局,两对组合很快就如比赛状态,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战到5平,成淑/赵云蕾开始发力,攻防转换中占据主动,她们连得5分以10比5领先,杜婧/于洋追回一分,成淑/赵云蕾再得一分以11比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杜婧/于洋将比分迫近追到13比15,但随后成淑/赵云蕾再得两分以17比13扩大比分差距,局末比分胶着阶段,双方各出现一次发球失误,杜婧/于洋利用对方的急于求成将比分追至19平,并以20比19拿到局点,成淑/赵云蕾挽救局点,20平,随后由于杜婧判断失误一个界内球,成淑/赵云蕾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依旧呈现交替上升之势,前半局比分差距未曾拉开过两分以上,在中局成淑/赵云蕾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有意思的是赵云蕾的球拍打得断了线,前面成淑也断了一个球拍,两人攻势迅猛15比12领先,落后的杜婧/于洋背水一战,两人在网前加强下牙的质量,连得7分反以19比15领先,局末一个多回合防守 以及放小球得分,杜婧/于洋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上一局的获胜让杜婧/于洋信心大增,两人在开局5比2、7比3领先,在9比6时,杜婧再次出现判断失误,将对方的界内球判断为界外,成淑/赵云蕾追至7比9,中局杜婧/于洋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杜婧/于洋坚持积极主动的策略,在13比12后,连拿6分,比分拉大到19比12将优势牢牢把握,成淑回球下网,杜婧/于洋20比13拿到赛点,随着两人扣杀得手,杜婧/于洋21比13锁定胜局。杜婧/于洋2比1逆转成淑/赵云蕾,首夺全英赛女双冠军。(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