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双第3日:杜婧/于洋横扫晋级 国羽揽4强

2010年03月13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2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正赛第三日争夺。女双方面,杜婧/于洋、成淑/赵云蕾和马晋/赵云蕾全部以2比0横扫对手,而潘攀/田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一对印尼组合,就此国羽包揽了全部四强席位,冠军也提前收入囊中。

杜婧/于洋2比0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日本)

头号种子杜婧/于洋迎战六号种子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首局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展现出自身实力,开局5比1领先,日本组合在进攻端明显弱于中国组合,所以局面一直处于被动,杜婧/于洋一鼓作气,以21比11先下一城。

第二局,通过首局互相适应节奏,杜婧/于洋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前场小球和后场扣杀都占据主动,中局11比4进入技术暂停,两人再接再厉将比分继续拉大,21比9,杜婧/于洋让对手拿了一个单数分,就此两人2比0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女双四强。

潘攀/田卿2比1嘉哈莉/波莉(印尼)

第一局潘攀/田卿开局不利,印度组合一上来就左右开弓,取得8比4领先,此后中国组合开始发力追到10平,局末阶段,印尼组合一直保持两分的领先,中国组合将比分追到19平,印尼组合率先以20比19获得局点,潘攀/田卿并未慌乱,两人连得两分反以21比20反超,此后从21平到23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把握战机球以25比23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始终处于交替上升的局面,10平后,潘攀/田卿连得3分,不过印尼组合又追到16平,此后印尼组合士气大涨,打出5比1的得分波,并以21比17获胜,双方大比分战成一平。

决胜局,潘攀/田卿开局5比7落后,两人随后将比分追到8平,印尼组合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潘攀/田卿连得两分以12比11反超,此后经过几个回合较量,潘攀/田卿17比15领先两分,从而压制住对方气势,中国组合局末果断出手,以21比17锁定胜局。潘攀/田卿就此晋级四强,将和队友杜婧/于洋争决赛权。

马晋/王晓理2比0程文欣/简毓瑾(中华台北)

首局赛会二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和中华台北组合在开局就取得领先,并以11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末中国组合将优势拉开到18比10,中华台北组合虽然颁布回两分,但中国组合没让对方继续追分,连得两分以20比12拿到局点,马晋/王晓理扣杀得手以21比12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晋/王晓理延续首局的状态,两人无论网前小球控制还是多拍回合都占据主动,很快比分就以9比3领先,中局两人又以12比7继续扩大优势,局末中国组合越打越顺,21比15,马晋/王晓理2比0横扫程文欣/简毓瑾,进入四强。

成淑/赵芸蕾2比0河贞恩/李敬元(韩国)

第一局成淑/赵云蕾开局6比3领先,此后两人利用丰富的进攻线路和落点牢牢掌主动,中局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成淑/赵云蕾刁钻的线路调动让对手无所适从,将比分扩大到15比10,此后两人接连发威,打出5比2的得分波,20比12拿到局点,随着高质量进攻得分,成淑/赵云蕾以21比12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陷入缠斗,从1平战到4平,韩国组合河贞恩/李敬元以7比5、9比7保持两分的领先,成淑/赵云蕾后场劈杀拿下两分追到9平,韩国组合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两对组合再度陷入胶着,11平战到14平,中国组合开始发威以19比15领先,虽然对方追回两分,成淑/赵云蕾21比19胜出,晋级四强,她们将与马晋/王晓理争夺决赛权。(whitney)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