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杜婧/于洋横扫队友 与成淑/赵云蕾争冠

2010年03月13日2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3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女双半决赛角逐。由于四强席位被中国组合包揽,所以两场半决赛都是中国在之间的德比战。结果上半区的杜婧/于洋2比0击败潘攀/田卿,下半区的成淑/赵云蕾同样2比0战胜队友马晋/王晓理。明天杜婧/于洋将和成淑/赵云蕾争夺最后的冠军。

杜婧/于洋2比0潘攀/田卿

头号种子、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的优势是大赛经验丰富、进攻犀利,而潘攀/田卿则防守转攻能力较强,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第一局双方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开局比分紧咬,呈现交替上升局面,从1平战到13平,前半局比分没拉开过两分,杜婧/于洋11比10率先进入第一技术暂停,几个回合后又战到13平,此后杜婧/于洋率先打破僵局,连得5分以18比13领先,局末她们以20比16拿到局点,潘攀/田卿顽强挽救4个局点,追到20平,此后又来到21平、22平,关键时刻杜婧/于洋终于把握战机,以24比22艰难先下一城。

首局取胜让杜婧/于洋士气大涨,第二局开局打出9比1的得分波,反观潘攀/田卿上一局挽救6局点,但遗憾错失机会未能拿下,信心有些受挫,杜婧/于洋11比3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场上局面完全被杜婧/于洋掌控,局末20比8大比分领先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杜婧/于洋以21比10锁定胜局。就此奥运冠军组合2比0横扫队友,率先晋级决赛。

成淑/赵云蕾2比0马晋/王晓理

二号种子马晋/王晓理与三号种子成淑/赵云蕾在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决赛中相遇过,当时马晋/王晓理2比0胜出夺冠。此番再次在全因赛半决赛中相遇,双方成淑/赵云蕾肯定不会轻易服输。首局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激战到10平,马晋/王晓理率先拉开比分,以15比11领先,此后成淑/赵云蕾进行战术改变取得成效,不仅将比分迫近并在后程反超,快速的下压给马晋组合造成压力,结果成淑/赵云蕾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仍然处于胶着局面,开局战成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成淑/赵云蕾网前吊球得分以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成淑/赵云蕾此后一直以两分的优势压制队友,落后的马晋/赵云蕾因急于追分导致失误频频,局末成淑/赵云蕾20比17拿到赛点,随着王晓理回球失误,成淑/赵云蕾以21比18锁定胜局,晋级决赛,同时也报了德国公开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

按照赛程规定,明天杜婧/于洋将和成淑/赵云蕾争夺最后的冠军。(whitney)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