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最后一月生死考验 他究竟值不值600万?

2010年03月15日02:25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最后一月生死考验 他究竟值不值600万?

麦蒂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组图:尼克斯大胜小牛 麦蒂7投4中砍11分

视频:经典回顾 魔术时麦蒂与马什本大飚得分】【视频:尼克斯VS小牛全场 麦蒂单节11分屠牛】【视频:尼克斯vs小牛 诺天王麦蒂精彩对抗集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据《北泽西在线》报道,尽管尼克斯昨天终结了小牛的13连胜,但麦蒂的表现仍不出彩,尽管他在第三节单节就拿到11分,但全场比赛,他也仅仅只有11分而已。

不过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表现起伏不定也确实情有可原,事实上他自己也坦言,在下赛季前很难恢复本色。换言之,尼克斯在常规赛最后一个月将无法估摸出Tmac的真实水平,但如此一来也会牵涉出一个新的问题。

麦蒂是否值得尼克斯在他身上赌一把?

麦蒂本人豪言自己“在下赛季恢复状态毫无问题。”但个人说得轻松,对于球队来说却很难下定决心。今年夏天尼克斯拥有大量的薪金合同,足以同时容纳两位顶薪球员。考虑到球队的试图大干一场的雄心壮志,因此尼克斯应该不会在麦蒂身上花费薪金空间。所以若纽约选择在今年夏天与麦蒂续约,那么Tmac所能得到大概将会是一份中产合同,平均年薪大约为600万。

但即使只是一份中产,麦蒂是否又值这个价?与小牛比赛前的三场比赛,他总共19投仅5中,只得到12分。不过于此相对的,他总共送出了15次助攻。然而这样的表现与昔日人们印象里的那个麦蒂不符,昔日的麦蒂更习惯于扮演一个终结者的角色,而如今的麦蒂,显然已经不具备这方面的能力了。于是在周六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球迷看到如此一幕:当麦蒂被按到板凳上后,尼克斯反而一鼓作气在第四节将29分的差距追到只差5分。

对此麦蒂也感到颇为无奈。“我不想急于求成,现在我得按部就班来,而不是在进攻端急于求成。现在的我缺乏接管比赛的能力,也缺乏相应的竞争力,所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只能坐在场边干着急,但老实说确实无能为力。我很清楚我我的健康状况不足以确保我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效率,因此我得学会忍耐,而不会容许自己气馁,相信我会一点点好起来的。”

于是对于尼克斯来说如今最大的矛盾在于,应该怎样正确的审视麦蒂。是坚信他会王者归来,抑或是在今年夏天麦蒂合同到期后就将其放弃?无论如何可以确定的是,麦蒂只有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尽可能表现出色,才能说服尼克斯下定决心,与其续约……

杨威利

相关新闻:

古龙剑客VS群星:谁是西门吹雪 麦蒂最像谁

NBA官网:麦蒂11分纽约复仇 小牛13连胜终结

斯科拉44分完全超越姚明 一数据胜过大梦麦蒂

麦蒂造天王犯规完成2+1 单节11分搞定小牛

麦蒂11分纽约复仇小牛 尼克斯大胜破10年魔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