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44分完全超越姚明 一数据胜过大梦麦蒂

2010年03月14日1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44分完全超越姚明 一数据胜过大梦麦蒂

斯科拉44分12篮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视频:篮网VS火箭全场 无敌斯科拉44分灭篮网

视频:14日最佳球员 斯科拉狂砍44分超越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新泽西篮网,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2胜31负,而篮网则为7胜58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表现极其神勇,他全场25投20中狂砍44分12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除了在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超越姚明之外,也成为了如今火箭阵容中单场职业生涯得分最高的球员,在火箭的历史得分榜上足以留下自己的名号。

自从1986-87赛季NBA开始正式规范球员的数据统计以来,在最近23个赛季乃至球队历史上,包括今天的斯科拉,总共只有20次火箭的球员的单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44分,而其中哈肯姆-奥拉朱旺这位火箭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占据了其中的9次,而位列第二名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在火箭效力的不长的时间里总共有7次得分达到或者超过44分,除此之外“疯子”弗诺尔-马克斯维尔曾经砍下过51分和45分的高分,而史蒂夫-弗朗西斯也有一次单场得分达到过44分。除此4人,火箭最近23年历史上再没有球员能够单场得分达到44分。而斯科拉今天砍下44分之后,也成为了火箭自2007年11月2日麦蒂砍下47分之后火箭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的斯科拉,只不过是刚刚进入联盟的大龄“菜鸟”而已。

25投20中,80%的命中率,相比起姚明砍下41分的那场比赛中21投15中达到71.4%的命中率来说,斯科拉似乎要更胜一筹。在比赛中斯科拉无论如何投篮都能够从容将球投入篮筐,篮筐对他而言仿佛就是大海一样任由他一球球将球投进。必须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箭最近23年历史上,只有姚明和斯科拉曾经用8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实现过单场40分的壮举。在2004年12月21日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姚明全场16投13中砍下40分,命中率高达81.3%,只不过姚明的出手次数相对偏低,因此在投篮命中率对比的含金量上,他明显逊色于斯科拉。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尽管奥拉朱旺和麦蒂都有过超高得分的表现,但在命中率方面,他们也必须承认今天的斯科拉比他们更加完美。

没有姚明吸引包夹,没有卡尔-兰德里保驾护航,斯科拉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是凭借自己极其扎实的技术,无比稳定的心态和对战术体系的深刻理解完成了这样的传奇式表现。在这种时候,还有必要证明姚明一定胜于斯科拉么?(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斯科拉44分火箭击败篮网取两连胜 “中国德比”刮来潘帕斯旋风

斯科拉证明美洲mvp绝非姚明寄生虫 德比非德比烂队还是烂队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