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丙级队友拖累邵佳一 全队唯有他配得上德甲

2010年03月15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早在客场挑战凯泽斯劳滕之前,科特布斯官网就已经主动示弱,认定球队已经失去获胜希望,然而最终1比4的惨败结局还是让人感到意外。我国球员邵佳一首发打满全场,3次攻门险些制造入球,还搏到犯规创造了球队的唯一一个入球。遗憾的是,中国核心并非万能救世主,科特布斯想靠他一人对抗领头羊,如同痴人说梦。

面对强大的凯泽斯劳滕,今天科特布斯遭遇噩梦般的开局,开场3分钟就被对手攻陷城门。随后,山姆第24和39分钟梅开二度,主队早早确立了优势。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科特布斯攻防散乱,完全失去了斗志,只有邵佳一的表现堪称精彩。第14分钟,邵佳一任意球高出球门。三分钟后,中国核心接应佩特森头球摆渡后近距离垫射,球被对方门将神勇救出。第50分钟,邵佳一再施任意球绝技,球直奔死角而去,但又一次被门将扑出底线。三次有威胁的攻门后,德国电视台解说员均感叹:“邵佳一是科特布斯唯一一位可以制造威胁的球员,可惜他的运气太差了。”

第69分钟,邵佳一接应同伴左路传中后突入禁区,曼德耶克无奈之下只有使出推人动作,主裁判判罚点球。然而,制造点球的邵佳一并没有贪功,而是将机会让给了克鲁斯卡,后者一蹴而就,这也是本场科特布斯的唯一入球。

全场比赛,邵佳一的3次攻门均有相当威胁,另外还创造一个点球机会。如此优异的表现,让他成为唯一一个在赛后得到德国天空体育台表扬的科特布斯球员。评论员说:“邵佳一是仅有的保持斗志的科特布斯球员,他在前场屡屡制造威胁,但是他们的防线实在凌乱,这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科特布斯的甚至需要考虑保级的问题。球队防线的问题如何解决,沃利茨需要好好考虑。同时,如何更好地发挥邵佳一的核心作用,科特布斯也必须深思。近几场比赛,中国核心均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而科特布斯官网也把他列为下赛季球队重建的头号关键人物。虽然没有邵佳一对于科特布斯来说万万不能,但是中国核心也绝非万能。只有为他在左右配备合适的搭档,邵佳一才有更多的施展空间。今天的比赛,邵佳一体现了德甲水准,而科特布斯的防守却只有德丙的档次。究竟怎样去调节?考验沃利茨的时刻到了!(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