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专访邵佳一:克韩夺冠振奋人心 向葡萄牙学习

2010年03月01日06: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里斯本报道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国家队于当地时间27日22时抵达里斯本,他们将在里斯本训练调整一天之后飞抵科英布拉,3月4日,中国国家队将迎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国家队。作为此次国足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邵佳一提前一天抵达里斯本等候国足。28日邵佳一参加了高家军抵达里斯本的首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邵佳一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能再次随国家队在欧洲集训,你还能记得上一次参加国家队赴欧集训是什么时候吗?

邵佳一:还有些印象,大概是4、5年前了吧。当时是朱指导带队,在德国进行热身赛,随后也到西班牙集训。那正好我也是刚刚伤愈复出重返国家队,印象中还是过了很久远。

记者:你认为这两次集训有何不同?

邵佳一:感觉上没什么不同。如果一定要找出什么不一样,那应该是球队的人员本都换了。

记者:现在你可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邵佳一:还真是这样的,算起来我比郑智还要大4个月,但是我感觉自己的心理年龄还很小。

记者:此前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集训很多老队员都未能随队前往,你作为最年长的球员,是否感觉到压力?

邵佳一:东亚四强赛确实是振奋人心,中国足球在低谷中能够大比分战胜韩国,并最终夺冠。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种激励,就连你们记者也是一样的。我作为这支国家队中的老队员,希望从国足夺冠获取动力,球队中还有很多年轻球员,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

记者:最近你的状态怎么样?

邵佳一:此前一直有伤,但最近的状态比1月时要好很多。主要还是脚踝的伤病,虽然有所好转,但仍需要不断看医生。最近总是一边比赛一边治疗,现在的伤情比年初时候要好很多,身体状况也有所好转。

记者:周五联赛结束后你就来了,提前到达里斯本是不是很心急?

邵佳一:由于此前一直在慕尼黑治伤,周四才会球队,周五就参加比赛。周五的比赛后半段替补上场了10几分钟,教练也清楚我将代表国家队出战周三与葡萄牙的友谊赛,因此他也希望我可以好好调整状态,周末回来更好地备战与亚琛队的关键比赛。

记者:现在科特布斯队的情况怎么样?看来升级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邵佳一:现在我们已经升级无望了,甚至滑落到了降级边缘,目前我们与降级区仅差6分,球队的情况不容乐观。

记者:球队的成绩下滑是不是与你的缺阵有关?

邵佳一:和我缺阵并没有太大关系。本赛季球队投入很大,买进了不少球员,但球员之间还欠缺磨合。现在我们只有先考虑保级,等下赛季再去想冲甲的事情。

记者:怎么看待周三国家队与葡萄牙的比赛?

邵佳一:这次对葡萄牙的比赛十分难得,我们应该好好向对方学习。这也会是对球队将来的发展有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