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四届室内世锦赛最差成绩晋级 刘翔:夺牌很难

2010年03月13日17:31金羊网-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征多哈前,中国飞人刘翔就谦虚地表示此行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两届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冠军得主、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听闻后很不屑地表示:“这是他的烟幕弹,我再也不信他这一套了。”北京时间昨晚11时的男子60米栏小组赛结束后,也许他不会再有怀疑:拼了老命才跑了小组第三的刘翔这次真不是谦虚。

也难怪特拉梅尔起疑心,因为之前的刘翔就是一名比赛型选手,最典型的莫过于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第九道夺冠奇迹,以及去年一复出就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差点赢了状态正佳的特拉梅尔。而目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也表示“刘翔不是个只满意于进入决赛的人”。

对手的敬畏是基于受伤前的那个刘翔,而北京奥运会后的翔飞人已今非昔比。不久前国内特意为他准备的特许赛,甚至三甲不入,成绩掉到8秒开外。于是才有了“翔师徒”的低调,才有了“伤处一用力就发酸”的解释。

这是刘翔受伤19个月后的首次国际大赛。他昨天被安排在第三小组第六道,同组的对手很弱,最强的是俄罗斯人波利索夫,他是上届世锦赛第三、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第五名。按照赛事规则,每小组前四和余下最快的四名选手共24人进入半决赛,这个难度对刘翔来说,显然不算什么。

刘翔走进赛道时依然向镜头做着鬼脸,但他的眼神里已经没有了以往的自信。也许是同组对手太弱,也许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名头太响,直播的镜头几乎一直追着刘翔。刘翔以紫红色战袍亮相,在起点处,他看上去特别放松,对准终点看了几眼后,大力做了几下伸展动作。准备起跑时,观众不合时宜地大叫“加油”,刘翔伸出手指到嘴边,做了个“嘘”的手势,并顺势站起来调整了一下节奏。

枪响之后,刘翔起步不错,但脚步明显有些飘。旁边的波利索夫起步更猛,过第一栏就占据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俄罗斯人迅速拉开和其他对手的位置,而刘翔在攻栏时显得很弱,这使他和旁边几位选手一直拉不开距离。波利索夫在这个小组强势无人可挡,第一个冲过终点,而拼命压线的刘翔仅仅位列第三。

7秒79———这是刘翔参加四届室内田径世锦赛最差的成绩,在晋级半决赛的选手中也仅列第16名。与轻松跑得各自小组第一的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相比,已经全力以赴的刘翔显得很艰难。他赛后又“谦虚”了一把:“我的跟腱很痛,非常不舒服。我缺乏力量,没有能量。这次取得奖牌是不可能的……”

对于这次“谦虚”,美国人也许不会再有怀疑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博客推荐

刘翔:为我和我的朋友们加油

冯树勇:刘翔将面临运动生涯中最大的挑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