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预赛刘翔未能拍案惊奇 成绩平平不能抗衡高手

2010年03月13日13:57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重回世界顶级大赛的刘翔,第一枪跑得并不漂亮。

昨日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翔飞人”在未明显收力的情况下仅跑出了7秒79,列小组第三位。

虽然成功晋级半决赛,但并不出色的成绩不免让人对刘翔的前景产生了担忧。

赛前示意观众安静些

之前参加的三届室内世锦赛,刘翔的奖牌一直在更换颜色,从青涩时的铜牌到成熟时的银牌,再到巅峰时的金牌,可以说室内世锦赛见证着刘翔的成长与辉煌。然而此次在多哈,刘翔的目标也许不是奖牌的颜色,而是享受比赛的心情。

昨晚的预赛中,刘翔被分在了第三小组第六道,从运动员通道走出时,电视镜头中的他依旧轻松与自信,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当现场解说员介绍运动员时,现场的中国“翔迷们”不再平静,他们大喊着“刘翔加油”的口号。比赛即将开始时,刘翔击打着前胸,似乎在为自己打气。

本届世锦赛,国际田联推出了“零抢跑”规则,如果有选手抢跑,没有警告,直接罚下。就在比赛开始前,现场中国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了让比赛选手听清枪声,刘翔起身将手指放在嘴上示意观众安静,这也体现了他的大将风度。

成绩无法与高手抗衡

枪声响了,刘翔的起跑反应不错,但他的动作没有过去那么完美和连贯,以至于在第一栏就处在了落后的位置。中途过程中,刘翔没有发力,但也没有明显放松,最终平稳地冲过了终点线,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顺利晋级。

7秒79,这是刘翔给出的预赛成绩,从中我们能够看出他目前的状态和水平。室内赛本来就不是刘翔的强项,况且前几天脚部还在发炎,他跑出这个成绩,也算是目前实力的真实写照。

除刘翔之外,罗伯斯、特拉梅尔等高手均顺利晋级,他们在明显收力的情况下,成绩仍然好于刘翔。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刘翔现在还无法与世界顶级高手进行较量。

明日,半决赛和决赛将进行,而两枪只间隔两小时,这对刘翔来说是个相当大的考验。对他来说,或许进入决赛才是最现实的想法。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