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活化石一战重生 卡佩罗为其开国家队之门

2010年03月12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因为在欧冠8分之一决赛次回合4-0狂胜米兰的比赛中表现惊艳,曼联老边卫加里-内维尔已重新得到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青睐,重返国家队之路忽然开朗。

在10日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的内维尔开场13分钟就在右路送出助攻,帮助鲁尼为曼联打入了第一粒进球,随后,红魔再下三城最终主场大胜米兰。实际上,内维尔在比赛中的亮点并不止于此,除了参与进攻,内维尔与费迪南德、维迪奇及埃弗拉组成的后防线有条不紊,没给米兰多少机会最终力保大门不失。当曼联取得3-0领先的巨大优势后,内维尔在第66分被替换下场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可以说,已经35岁的加里-内维尔留给球迷们的仍是一个老当益壮的形象,难怪连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被他打动,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亲近卡帅的英格兰队内部人士爆料称卡帅正考虑重新召回内维尔,虽然难以委以主力之重任,但内维尔无疑是仅次于目前三狮主力边卫格伦-约翰逊、布朗的最佳人选。该内部人士甚至透露,老加里在卡帅心中的顺位甚至高于曼城主力边卫米卡-理查兹。

对于这突如天降的“惊喜”,加里-内维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决定权不在自己手里,我已经两三年没有为国家队踢球了,但我还没有退出国家队。我说过,我不会主动退出。我还能为曼联踢球,也准备好了为英格兰效力。”本赛季,内维尔本赛季已为曼联出战20场,对于一名35岁高龄的球员来说实属不易。因此,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坚信弟子具备重回英格兰队的实力,“加里是名出色的球员,更是个不平凡的人物,只要他坚持就一定可以达成目标的”。

加里-内维尔第一次为英格兰队效力还是在1995年,当时20岁的加里-内维尔被维纳布尔斯第一次招入国家队出战对日本的友谊赛,如今已过去整整15年。内维尔上一次代表三狮出战还是在2007年2月,那也是加里在卡帅手下的唯一一次出场。迄今,内维尔已代表英格兰队出战85场。

可以说,卡佩罗的重召内维尔的想法非常实际,本赛季以来因为格伦-约翰逊和布朗的先后受伤,英格兰队的边路人选一下子陷落窘境。其中布朗伤情较重,去不去的成南非仍是疑问。此外,虽然约翰逊已在今晨利物浦vs里尔的比赛中复出,但能否在世界杯前恢复到理想的状态也值得商榷。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卡帅召回内维尔不仅为边路预备了一名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替补,也准备了在布朗彻底无法前往南非时的应急方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