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C罗离去鲁尼君临天下 曼联强大凸显整体价值

2010年03月12日14: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鲁尼又一次为我们奉献了梅开二度的完美演出,对曼联两回合力克米兰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这场比赛中,他的伤势实际上仍未痊愈。现在的小胖,正在逐渐成为一名完美的10号球员。

在对AC米兰的次回合比赛的第46分钟,曼联队组织反击。纳尼在左路突然送出一记外脚背妙传,鲁尼接纳尼恰到好处的传球,高速启动甩开安布的防守。在阿比亚蒂即将封住角度前,在球传至小胖和对方门将之间的那一秒,他还有许多其它选择:或者像他最喜爱的那样将球停好向右一拨,或者像他最擅长的那样发力抽射,但很可能被对方破坏或飞向看台。于是,在门前越来越冷静的鲁尼作出了一个巧妙的选择,右脚四两拨千斤地轻轻一推,只见皮球缓缓滚入了米兰球员最不不希望的方向。所有射手都会承认,这是一记令人称道的巧妙终结,但恐怕并不是所以射手都能在那一瞬间像鲁尼一样冷静,做出如此大胆却看起来如此轻松的选择。

随着比赛的进行,皇马被里昂扳平的消息传入了老特拉福德球场。梦剧场曾经的宠儿和他的球队似乎正走在被淘汰出欧洲赛场的路上。伯纳乌球场是今年欧冠决赛的比赛地,但从这一刻开始,皇马已不可能成为那一夜的主角了。C罗与鲁尼本赛季不再可能有什么对决了,除非英格兰和葡萄牙再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

失去罗纳尔多的曼联需要鲁尼变得更加犀利,以保持曼联的近几个赛季的强大火力。对于曼联而言,球队的出众表现使得红魔丝毫找不到任何怀念C罗的理由。而对于两年前就想离开曼联的罗纳尔多来说,现在就说后悔也显得为时过早。小胖似乎更是如此,他现在想的更多的不是搭档的离去,而是怎么完成甚至超越爵爷为他定下的进球目标——超越C罗的42球——这个在夏天看起来还是遥不可及的任务。如果鲁尼能够完成这个任务,那么他将书写现代足球史上的又一段佳话。

鲁尼在这个赛季无可争议的成为了曼联的新国王。就像在第一回合的比赛,米兰仍旧无法阻挡鲁尼巨人般的脚步。而皇马虽已经出局,但这并不妨碍C罗仍旧以7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看到两人出色的个人表现,我们真的很难相信巴萨在上赛季击败了那支拥有双R组合的曼联的。或许唯一的解释是当C罗在阵中时,鲁尼当一名蓝领球员。这显然浪费了鲁尼的才华,可我们却从没听到鲁尼对搭档有任何抱怨。

从另一个角度看,曼联这个赛季的强大完全是建立在整体之上,每个人都是蓝领,每个人都要想着球队而不是自己的数据。而不像C罗在时,是他和10个蓝领的球队。C罗自己也明白,自己可以像鲁尼一样进球,但却无法踢得像鲁尼这样充满团队精神,像他一样也去干脏活儿累活儿。失去C罗的曼联仿佛得到了一个崭新的鲁尼。

在这一夜,即使奋斗到最后一刻,C罗还是遗憾地倒在了舞台中央,而在队友的支持下,鲁尼却用全面的表现又一次羞辱了米兰那条老迈的后防线。

(袁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