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英媒曝动荡皇马将换帅 孤注一掷誓夺穆里尼奥

2010年03月12日0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Fernando发自马德里 皇马被淘汰出欧冠带来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更衣室内的气氛迅速跌入谷底,主帅佩莱格里尼的处境也相当不妙。《马卡报》,《阿斯报》两大媒体今天同时转载了《泰晤士报》关于穆里尼奥入主皇马的言论,其用意不言而喻。

《泰晤士报》的评论员马特-休斯在皇马被淘汰后直言,智利主帅并不在弗洛罗伦蒂诺的计划当中,皇马主席真正心仪的目标是穆里尼奥。这位评论员还补充说,像穆里尼奥这种强力主教练正是皇马帅位的适合人选,他可以将各个大牌们重新捏合成一支真正的球队。

《马卡报》和《阿斯报》在第一时间就将这番言论转载,并给出标题:“英格兰人把穆里尼奥放在皇马教练席上。”其中的用意相当明显——是时候考虑换帅了。今天的《马卡报》头版更是写着:“佩莱格里尼,滚蛋!”其实早在今年二月中旬,皇马方面就和穆里尼奥有过试探性的接触,并且收到了对方的积极信号。应该说,皇马一直就没有放弃过换帅的打算,欧冠被淘汰,只不过是多了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罢了。

虽然皇马高层在第一时间就宣布,智利人不会因为欧冠被淘汰而下课。卡西也一再强调,输球的最大责任在于球员而不是教练。但这些无力的澄清也最多只能表明佩帅目前岌岌可危的地位而已。赛后,自知已身处危机的佩帅辩称:“不能只用六个月的时间去评价一个这么大的工程。”但是身为工程师的他,可能已经能感觉到,自己也许并不是这个大工程、大计划中的一部分。

回头看看,自从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皇马步入21世纪后,换起帅来一直异常有魄力。从2000年到现在,十年间皇马换了七任主帅。这七位主帅风格不同,特点各异,带队能力各有所长,几乎囊括世界上各个风格流派,但共同点是都没有能够让挑剔的皇马满意,也算奇谈了。博斯克是和银河I代气场不和;卡佩罗走人是因为赢地丑陋;舒斯特尔错在面对巴萨时谦虚过头;拉莫斯本身定位就是救火教练,打打零工而已。至于佩帅,银河II第一年就折了锐气,总得有人负责吧。

穆里尼奥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豪门有换帅的绯闻总会牵扯到他,这也证明了他的能力。其强硬的带队风格,优良的战术素养在西甲鲜有。带领切尔西国米征战的经历也是比利亚雷尔出身的佩莱格里尼比不了的。控制更衣室的能力更是现在的皇马所需。从理论上来说,穆帅确实更适合现在的皇马。穆里尼奥本人也很难拒绝皇马,也许个下赛季甚至更早,我们就能在伯纳乌看见酷劲十足的葡萄牙人。

皇马球迷们有理由乐观。因为对于今年一掷2.5亿的皇马,我们可以乐观的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从来就不是问题。同样,对于十年七换主教练的皇马,我们也可以乐观的说,能用换帅解决的问题从来就不是问题。

(Fernando)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