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三顾茅庐难请穆里尼奥 球迷为何不欢迎他

2010年02月21日2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开始之前,当智利人曼纽尔-佩莱格里尼接过皇家马德里教鞭并成为“银河战舰”主教练的时候,他就应该明白,他执教的并不是一支球队,而是寂寞!因为在皇马这样的球队,有时候一场失利就可以抵消他一个赛季所付出的努力,何况,他还先后败给了阿尔科孔、AC米兰、巴塞罗那以及里昂。

事实上,自从皇马总经理乔治-巴尔达诺向弗洛伦蒂诺-佩雷斯力荐“工程师”的那日开始算起,弗洛伦蒂诺就始终没有对这位“默默无闻”的平民主帅有过正眼相待的时刻,而且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皇马迟迟无法上演“美丽足球”的表现也让弗洛伦蒂诺越来越多地表示出了不满。0-4客场兵败丙级球队阿尔科孔实际上已经让佩莱格里尼感受到了下课的压力,而欧冠联赛主场2-3不敌红黑军团更是进一步将智利主帅推向了悬崖边缘。

所谓事不过三!本来,在最近一段时间皇马连战连胜,不断追近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的表现之下,佩莱格里尼的帅位可谓刚刚有所稳固,但不承想,在欧冠联赛面对皇马克星里昂的比赛当中,客场作战的“银河战舰”却表现得异常糟糕,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收获了完败。要知道,历史上皇马在欧冠淘汰赛当中一共有9次在首回合遭遇了0-1告负的恶果,而他们最终实现翻盘的概率却只有区区1/3。因此,假如他们在次回合主场面对里昂的比赛中无法实现翻盘的话,那么佩莱格里尼交出教鞭则必将成为现实。

而且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报道,目前皇家马德里高层也已经开始了佩莱格里尼接班人的海选工作,而其中他们的最大目标就是葡萄牙“狂人”何塞-穆里尼奥。其实,这已经不是皇马第一次对“魔力鸟”表示自己的兴趣了,而早在他执掌切尔西的末期,时任皇马主席的拉蒙-卡尔德隆也曾向他发出了邀请,但可惜最终并没能成行。去年夏天,当弗洛伦蒂诺毫无争议地重归皇马主席之位以后,他首先想到的主帅人选其实也是穆里尼奥,不过由于还没能在蓝黑军团取得成功,所以“狂人”对于皇马的邀请也再次予以了拒绝。

但现在,当皇马“三顾茅庐”,再次与穆里尼奥取得了联系之后,葡萄牙人的立场却已经彻底改变了。一来,他目前在意大利过得并不开心,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是树敌无数,很难安安静静地干好本职工作。二来,由于他在欧冠联赛当中遭遇到了强劲对手切尔西,能否率领国际米兰取得突破尚还不得而知。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葡萄牙人打造的蓝黑军团在欧冠联赛当中失手,那么一直与国米主席马西莫-莫拉蒂矛盾重重的穆里尼奥肯定难责其咎,而到那时,离开恐怕也将成为“狂人”唯一的选择。

不仅如此,即便穆里尼奥最终能够闯过切尔西这关,并实现球队本赛季制定的目标,可皇马却依然有在今年夏天得到“狂人”的可能。据悉,在穆里尼奥与国际米兰尚余3年的合同当中,有一项重要条款明文规定:倘若有哪支球队愿意付出700万欧元违约金的话,那么穆里尼奥就将会被买断合同,重获自由。而这区区700万欧元对于财大气粗的弗洛伦蒂诺来说,显然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在西班牙媒体率先披露了这条消息之后,身为当事人的穆里尼奥却对转投皇马的可能性不置可否。他表示:“这些报纸的报道都是不诚实的,是他们编造了这样的新闻,但我却绝不愿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我只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我的意见,而在此过程当中,我并没有说过任何与皇马有关的话。”而且除此之外,皇马球迷对于穆里尼奥入主皇马也都纷纷予以了否定的态度。根据《马卡报》的调查显示,目前有78%的皇马球迷都并不希望葡萄牙人成为“银河战舰”的新任主教练,而这显然也大大出乎了弗洛伦蒂诺的意料。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