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带病征战多哈 主动请缨为检验恢复情况

字号:T|T

刘翔带病征战多哈 主动请缨为检验恢复情况

刘翔

晨报记者 黄 嫣

刘翔本次征战多哈,从一开始就饱受争议,而他临行前重感冒在身,伤口发炎的状况,更是让人为其捏了一把汗。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刘翔团队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临行前那句“百分之百比不过罗伯斯”的话,是否又是服软之举?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解答了这些问题。

在冯树勇看来,刘翔此次室内世锦赛之旅并没有被任何人逼迫的情况,而是他主动请缨。“对于刘翔来说,参加这次比赛有几个不利的因素,但让我们高兴的是,刘翔自己非常想去参加这次比赛,也做好了没有比好的心理准备。”据悉,包括师傅孙海平在内,每一个了解刘翔的人也都非常支持这个举动,毕竟,久疏顶级赛场中国飞人,也确实需要一些大赛的刺激。

但大赛就意味着必须要拼,更何况以刘翔的脾气,很容易被激发出斗志,在跑道上不顾一切,就为了冲刺第一。说起本次比赛对于刘翔的影响,冯树勇认为还是存在的。“首先这是室内赛,刘翔参加的是60米栏,这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 ”冯树勇用去年上海大奖赛举例,“大家都能看出,刘翔在前半部分还是有所保留的,最后依靠冲刺追了上来。但那是110米,到了60米,跑法就有所不同了。 ”

至于为什么刘翔明知跑不好还非要参赛,冯树勇表示,教练组已经与刘翔就可能发生的各种不利情况进行了沟通,对此,他表示理解,冯树勇认为,刘翔临行前所说的关于“比不过”的话只不过是阐述事实而已,没其他意义。“刘翔自己非常希望参加这次比赛,包括我们在与他谈话的过程中,也告诉他可能会有比不好的情况出现,他自己也调整好了心态,认为只要尽力就行了,重要是检验恢复情况。”

同时,冯树勇认为,刘翔能有这样的想法,表明他已经成熟了。“这是一名成熟运动员应该具备的良好心态,我们也替他感到高兴。”他预测,刘翔的这次成绩大约在7秒60左右。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