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出征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感冒发炎刘翔夺冠难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今晚,刘翔将和中国田径队一起兵发卡塔尔多哈,北京时间本周五晚他将出现在多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跑道上,这也是刘翔去年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个重要国际赛事,届时他将会碰到老朋友兼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等人。久疏国际赛场,再加上刘翔不仅感冒而且脚伤部位还出现了发炎,这些都使得他对多哈并不抱有太多的期待,师傅孙海平甚至透露刘翔本赛季会是边养伤边参赛的过程。

身体尚未完全恢复

中国队本次一共派出了15人参加多哈的比赛,除了刘翔外,史冬鹏也将参加男子60米栏的比赛。在过去的一周里,刘翔格外忙碌,除了每天把时间一分为二,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政协会议外,刘翔还因感冒加重前往医院输液,而脚部伤处的炎症也让他的恢复时间延长了。按照安排,刘翔今日将不参加两会,而是留出时间来准备多哈室内世锦赛。据透露,孙海平教练为刘翔安排了一次上大量的训练课,当晚他将与中国队一起前往多哈。自从去年9月复出后,刘翔一共参加三次正式比赛,但是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而在上个月底的60米栏特许赛上,刘翔不仅没有夺冠,而8秒05的成绩也让人不敢恭维。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当时有明显的“放水”迹象,不知道是不是他为自己减压的一种方式,这也许是他对外界的一种暗示——并不是永远都是第一名。

实现卫冕需跑三枪

按照赛程安排,60米栏的比赛将跑三枪,12日22:50分进行预赛,14日21:25分和23:25分分别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不出意外的话,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将对刘翔进行围攻,而他甚至做好了进不了前三的心理准备。无论是罗伯斯还是特拉梅尔都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特别是罗伯斯,他在本赛季参加的室内赛中未尝败绩,特拉梅尔则跑出了7秒41的本赛季的最佳战绩。孙海平也没有给刘翔制定具体的目标,他说:“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能顺利跑下来就好。他要是能比的话,想的就是进入前八,维持一个状态就可以。根据医生说的,可能今年一年都是一个边养边赛过程,我们今年也是这么考虑的。3月份一个比赛,5月份一到两个比赛,8月份一个比赛,年底一个比赛,比赛密度拉稀一些,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调整。根据医生的说法,通过今年一年的调养,明年就会更好了。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