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耻辱夜一人昂首离开 他战红魔就血性十足

2010年03月11日09:54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耻辱夜一人昂首离开 他战红魔就血性十足

弗拉米尼并没有完全输掉比赛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小贝回归老特拉福德是一片掌声和温情回忆,那么米兰中场大将弗拉米尼的出现,则是另外一番情景。这场演出,也意味着这位阿森纳的旧将与曼联的斗争从昔日的英超赛场转移到了欧冠

当年在英超赛场,从代表阿森纳的那一天起,弗拉米尼就与曼联就可谓是势不两立。本场比赛,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用在弗拉米尼身上最恰当不过了。比赛临近结束的一幕令人记忆深刻:曼联在左路形成了反击,此时的弗拉米尼回追至边路,一个凶悍准确的飞铲,成功破坏对方可能形成的致命突破,对方球员应声倒下。而当裁判判罚犯规的时候,弗拉米尼显得非常恼火,舞着手势发泄心中不满。这个充满血性的一幕,是米兰本场比赛中唯一见到的!

如果说米兰众将在惨败中表现黯淡,那么,弗拉米尼还是不错的。本场比赛,弗拉米尼延续了与罗马比赛中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上半场,他在中场的大范围跑动,高强度的有效拼抢大大减轻了后防的压力,同时前场的接应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进攻上的支持。上半场米兰的控球率超过曼联,进攻上颇有气势,弗拉米尼表现得很兴奋。

作为一名中场,弗拉米尼在防守上十分卖力。弗拉米尼3次犯规为全队最多,有一次成功抢断。同时成功拦截5次,仅次于皮尔洛的6次,但69次传球又远超过皮尔洛的42次。可见弗拉米尼的参与程度。当然,随着安布罗西尼的后撤,一个不停奔跑的弗拉米尼再强也难敌曼联一批悍将。特别是在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米兰在进攻上依然办法不多。不过弗拉米尼依然没有放弃。在后半阶段,有一次他在禁区前突然一脚大力远射,被范德萨神勇挡出,差点形成进球。米兰本场仅射门10次,其中弗拉米尼就贡献了两次。

有一幕令人心有余悸:第77分钟,曼联右路形成快速反击,球高速从边路直飞禁区,危险之际,幸好弗拉米尼在小禁区边缘处惊险头球后蹭成功解围,否则米兰输掉的恐怕不止是4球。

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给出的评分中,全队只有弗拉米尼和小罗得到6分的及格分,并在这样一场惨败中评价弗拉米尼为“沉睡米兰中唯一的亮点”。有意大利媒体此前称,“弗拉米尼其实是一个大场面球员。”

尽管现在来看,表现多少分已经对比赛本身没有意义。但是生活还在继续,比赛还在继续,联赛远没有结束,米兰复兴的未来更需要年轻人。随着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等人年龄的增大,竞技状态的下滑,弗拉米尼无疑是顶替他们的最佳人选。在面临可能的一轮更新换代中,弗拉米尼的表现,证明了他在这支米兰中依然有着巨大的空间。本场比赛之后,或许弗拉米尼将留在米兰效力很多年并发挥重要作用,这也许也是这场惨痛失利的一大收获。

(晓梁)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