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米兰对曼联国米竟2-13 连演惨剧勇敢还是愚蠢

2010年03月11日09: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0比4败给曼联,这样的结果让世人瞠目结舌。这样的比分,显然不是实力、运气或者是伤病所可以解释的。更可悲的一组数字是,莱昂纳多,面对穆里尼奥、弗格森两帅,四战惨遭四杀,丢了13球。这,就是莱昂纳多为自己理想足球而交出的昂贵学费。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AC米兰之所以惨遭屠杀,不单单是因为实力或者伤病。即使是没有内斯塔、帕托、安东尼尼,米兰也不至于输掉四球这样不堪一击。之所以惨败到这种地步,这是因为一个换人。中场休息时,莱昂纳多用西多夫换下博内拉,让安布罗西尼客串中后卫。这个换人,导致了后来的一系列惨剧发生。

米兰的第二个丢球,是因为作为中后卫之一的蒂亚戈-席尔瓦被带开了,而安布罗西尼距离太远,导致鲁尼利用这一片开阔区域形成射门。第三个丢球也与安布有关,造越位时,他拖在最后,朴智星突破时,他扑抢的过慢。这两个丢球证明,安布罗西尼根本就不具备打一个中后卫的意识。这不能全怪米兰队长。安布就没打过中卫,此前更是从来没有过类似的变阵,在一场颠峰对决中突然如此变阵,能有好的效果吗?

更有甚者,《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在下半场,安布罗西尼作为中后卫,依然频繁助攻到对手的禁区前,这显然是因为莱昂纳多给了他“进攻时压上,防守时回撤”的指示。在面对曼联这样速度奇快的球队时,这种指示,就意味着米兰只能以单中卫阵型和对手抗衡。很难说,这是一种勇敢,还是一种愚蠢。

或许,莱昂纳多是认为,输一个也是输,输n个也是输,还不如拼一回。但显然,0比1和0比4还是有区别的。0比1的失利,很好消化,特别是内斯塔、帕托、安东尼尼三人受伤,人们能够对米兰的失败表示理解。但是0比4就不同了,这不但将使球队的颜面、士气大受打击,还很可能影响到下一阶段的联赛争夺。毕竟米兰联赛还有争冠希望,毕竟0比4的噩梦不是那么好遗忘的。

莱昂纳多本赛季执教以来,一直以有魄力、酷爱进攻而著称。但是面对欧洲最好的主帅穆里尼奥、弗格森时,莱昂纳多的战绩是非常糟糕的,四战遭四杀,四战丢了13球!这显然不是实力、购买力、伤病所能够解释的。这或许就是莱昂纳多为了理想足球而交出的昂贵学费。

无论如何,经此一役,莱昂纳多应该好好去反思。如果他不能悟出4战穆帅爵爷,2比13的比分背后到底藏着什么东西的话,他就很难真正的和上述两位大师一样,走向成功。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