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卡卡皇马米兰一夜三输 6500万先生又成舍瓦?

2010年03月11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第四官员举起8号换人牌时,卡卡明白今年的欧冠之旅已经到头,个性温和的巴西绅士明显表露着不忿与不服,脸上恼怒表情说明一切。巴西人还不知道的是,在英吉利海峡另一侧的曼彻斯特,故主AC米兰正被曼联活剐陵迟。

无论是这个痛心无比的1-1,还是梦剧场的0-4,对卡卡都是一份折磨。07年单枪匹马挂帅红黑军杀入决赛的天王已渐印象模糊,如今巴西人已是媒体评选的西甲水货榜高位人物。目前来看,去年夏天那桩震动欧陆的天价交易,对皇马米兰和卡卡自己都是三输的局面。

伯纳乌的空气卡卡始终觉得呼吸困难,他是攻击性远强过组织才华的前腰,三年前加冕金球奖时还挂着“欧冠最佳前锋”招牌。但C罗伊瓜因摄取了太多进球机会,卡卡在战术体系中处在不尴不尬位置,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无妨,看看其休养的一个半月时间,皇马一样联赛高歌猛进,而卡卡纵然出场压阵,也未避免御林军两项杯赛遭淘汰的厄运。

伯纳乌也没有耐心,纵然卡卡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巨星,球迷对其却苛刻,这里难寻圣西罗温暖的家庭氛围。卡卡的技术特点也决定了需要全队围绕其制定战术,方能释放全部能量。但在皇马巴西中场只是巨星之一,不是头号攻击点,自不难理解为何在巴西队和米兰其表现总优于在银河舰队。

古蒂赛后抨击皇马“光靠个人,缺乏整体性”,一针见血。光靠球星打天下,连法甲第三名都胜不过,纵然晋级又能有何作为?金钱买不到冠军,这句老话弗洛伦蒂诺一直不相信,但三番四次,皇马的春秋大梦总被血淋淋的噩梦冲醒。去年夏天盈利最多的两家豪门曼联和里昂,本轮双双突围,而花费2.5亿欧元扩军的皇马却早早沦为看客,这是卡卡的不幸,也是皇马的悲哀。

6500万先生在遗憾,米兰何尝不是。再访老特拉福德,红黑军无比想念曾经的22号,梦剧场曾是卡卡单骑横纵的舞台,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的进球至今仍被奉为经典。而如今米兰早已物是人非,一个个落寞身影的背后,是对曾经的辉煌、往昔的荣耀的一再追思。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渡阴山,如果卡卡仍在阵中,鲁尼朴智星们何能如斯张狂无度。

卡卡转会成败还是未定之数,但米兰却不是没做过类似的三输交易。舍甫琴科转投切尔西,同样是在生涯巅峰期,转会费也逼近5000万欧元,最后结局是米兰失却旗手和预备役队长,舍瓦迷失伦敦自此一蹶不振,切尔西更衣室内乱结束对英超的统治。卡卡将是翻版舍瓦?谁敢断言不会?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