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上海3-1力挫江苏 将与八一争夺冠军

2010年03月06日1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半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角逐,卫冕冠军上海男排3-1力克江苏,连续第八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而常规赛领头羊八一男排3-0横扫山东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上海将与八一男排巅峰对决争夺冠军。

上海男排3-1江苏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迎战江苏男排,在双方半决赛第一回合交锋里,上海男排客场3-2险胜,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此役上海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和戴卿尧、副攻杨剑彬和陈龙海、接应李春晖、二传陈嘉豪和自由人任琦;江苏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陆振和张晨、接应陈平、二传周鸿、副攻唐伟和方浩宇、自由人姚永景。

第一局比赛上海男排小将戴卿尧和李春晖不断高点强攻命中,队长沈琼虽然在进攻端表现平平,却在防守端保障了一传,上海队成功盯防江苏的两门重炮陈平和张晨,很快以24-16抢到局点,尽管方颖超拼发球失误,上海队随后还是凭借打手出界得分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江苏男排陈平、张晨、唐伟多点开花扭转局面,特别是中局13-13后,加强了发球的侵略性,最终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上海男排沈琼、戴卿尧两边拉开攻势凌厉,王清飞的拦网更是屡屡奏效,上海队25-20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两支球队陷入白热化争夺,21-21、22-22连续平局,上海队24-23抢到赛点的关键时刻凭借沈琼一锤定音最终25-23拿下,从而3-1力挫对手,两回合总局数6-3晋级总决赛。

此役,上海男排李春晖砍下18分,戴卿尧贡献12分,沈琼轰下11分,王之腾也有8分进账;江苏男排尽管强力接应陈平拿下16分表现尚佳,但缺少队友策应无力回天。

八一男排3-0山东男排

常规赛获得第一名的八一男排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金身,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又在客场3-1力克山东,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总决赛。此役八一队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武晓江、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山东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孙常缤和耿鑫、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杨亚宁。

第一局比赛山东男排变阵,雪藏了国手副攻于大伟,并让宋建伟与季道帅换位,然而山东队变阵效果并不理想,八一队仲为君和刘庭蔚轮番轰炸,随着刘庭蔚二号位重扣一锤定音,八一男排25-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的国手仲为君完全打疯了,四号位重扣无人能挡,而山东队多次面临“卡轮”的窘境,最后时刻仲为君大力发球破攻,紧接着队友双人拦网得分,八一男排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八一男排越战越勇,仲为君、刘庭蔚的强攻,以及徐静涛的拦网相得益彰,最后凭借徐静涛拦网拿下最后1分,八一队25-21取胜,从而3-0横扫对手,两回合总局数6-1晋级总决赛。

此役,八一男排仲为君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刘庭蔚砍下13分,徐静涛独得12分,郭鹏也有6分进账;而山东男排竟然没有一人得分上双。

根据赛程安排,上海男排将和八一男排争夺最后的冠军,总决赛将进行三回合,分别在3月14日、16日和23日进行。而山东男排和江苏男排只能为铜牌而战,铜牌战两回合定胜负,分别在3月9日和13日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