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特评:洪元硕是国安版的犀利哥

2010年03月09日20:16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然而当一个糟糕的天气和一系列巧妙用人的催化下,比“犀利哥”还要犀利的洪元硕领着国安队从冰天雪地里潇洒地走出。

腾讯体育讯 继首场战胜墨尔本胜利,北京国安又在客场吃掉川崎前锋,或许赛场那飘洒的雪花会把这场比赛双方球员摔爬滚打的痕迹掩平,却永远遮盖不了国安队在那方赛场上大砍大杀留下的荡气回肠。

颇为巧合,今天出战的两支中国球队均遇到不良天气,长春美丽冻人,川崎免费观雪,并不算太好的天气似乎暗地里也帮了双侠一把:印尼人冻得浑身僵硬,9比0堪称大屠杀;日本人技术派不上多大用场,1比3主场见证惨败。更为巧合的是,两支中国球队无意间也改写了历史,亚泰创造亚冠赛事中国球队单轮进球最多纪录,而国安队则改写每逢客战日本球队总不赢球的尴尬。

鉴于佩西普拉实力近乎于业余,亚泰队的胜利在情理之中,但国安队挑落川崎前锋则是不折不扣的意外惊喜,毕竟从洪元硕赛前的定调来看,国安队此行不输球就行,然而当一个糟糕的天气和一系列巧妙用人的催化下,比“犀利哥”还要犀利的洪元硕领着国安队从冰天雪地里潇洒地走出。仅就本场比赛而言,他们用力量和意志彻底打垮了川崎前锋。

我们必须要承认一点,洪老爷子很有仿若中国古代老辈人特有的“精打细算”本事,他可以在李章洙走后短短两轮时间里把国安队状态调整到最佳,并最终夺冠,也可以在外战审时度势,根据天时地利及时调整。

针对恶劣的天气情况以及对手擅打地面进攻的技术特点,他第一步棋便是拿下吴昊,取而代之的是转身速度快、身体更加灵活的张永海,事实证明,在冰天雪地里,张永海仅在上半场便有两次后启动的情况下回身断球经典之作。如果说这个首发阵容的调整旨在加强后卫线防守层次,那么下半场用王长庆换下徐亮则成为吹响进攻号角的象征。

这似乎还得“归功于”川崎前锋队额外精明,他们深知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不能轻易给国安队中前场任意球,所以他们的球员在防守时更多采取围合策略,不轻易下脚,也更谈不上故意犯规,如此一来,拥有绝佳任意球本领的徐亮便被限制,洪元硕果敢出手换下徐亮,王长庆再次成为奇兵,他的那记推射换取的不仅仅是领先,更让对手心急气躁。就在他进球后21分钟,耐心与敌周旋的国安队再次迎来机会,还是王长庆,用堪称世界波的吊射戏耍对方门将,彻底把对手埋进冰雪之中。

说实话,国安因为种种传言困扰,他们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许多人眼里,他们的冠军是不是“内定”需要经历亚冠考验,国安正在给出回答!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