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重建国安进攻体系 豪华新阵牛刀小试

2010年02月23日22: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相对于引进强援,增加阵容厚度,续约洪元硕才是国安新赛季最重要的一步,而有机会从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担当主帅的洪老爷子终于在亚冠首战很好的展示出了自己的领军才华。在国安一球小胜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洪元硕用祭出新阵,采用新招带领国安赢下硬仗。

国安在休赛期引进了几名实力不俗的内外援,新赛季球队的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豪华的配备给了国安足够的信心,这也让俱乐部提出了双线作战中超卫冕,亚冠出线的豪言。俱乐部备齐了足够的材料,能否做出一桌好菜的重担就交给了洪元硕。上赛季,老帅用防守反击为国安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但是球队保守的打法也饱受质疑。充分的休赛期让成为了洪老爷子的打造自己技战术的调整期。

从今天的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洪元硕确实有意否定李章洙三年来建立起来的进攻体系。派出闫相闯和徐亮主打两个边路就是一个显著的信号:国安新赛季要打两翼齐飞。具体到比赛中,洪元硕的战术也确实很有效果。比赛伊始,国安利用高中锋奥托在前场突出的控球能力,然后分给两个边路的打法频繁冲击墨尔本的防线。有了桥头堡的国安,不在是无头苍蝇,可以说国安的前锋线完成了一次升级。

以下半场的制胜球为例,这可以算是边路进攻教科书一样的精彩配合了。第51分钟,国安队右边路短传配合,祝一帆低平球传到禁区,乔尔-格里菲斯摆脱两名防守球员,轻松推射洞穿了门将的小门。在这个进球中,奥托牵扯了对手的中卫,乔尔的插上更为轻松,灵动一击完美至极,国安的调整效果初现。不过这个进球更大的功劳在大格超强的个人能力,从比赛中看出国安两个边路的优势还是没能彻底的打开。当然随着徐亮很好的融入球队,以及国脚黄博文和杨昊调整好状态,国安的中场还是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届时他们征战中超也会更加轻松。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