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一手撑起火箭内线 姚明不再是非卖品?

2010年03月07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 火箭宰杀森林狼,阿根廷铁血战士路易斯-斯科拉成为了最大的功臣,全场比赛打了44分钟的时间,22投11中,轰下25分21篮板的双20,在内线只手遮天,用他2.06米的身高和华丽的阿根廷步伐支撑起了火箭内线,主宰了战局。斯科拉逐渐打出了美洲锦标赛MVP该有的身价,将火箭内线扛在自己肩膀上,现在,火箭是不是会真正考虑卖掉姚明的计划呢?

面对森林狼的三大内线的车轮战,斯科拉将凯文-勒夫、莱恩-霍林斯和米里西奇完全打爆。这是斯科拉职业生涯的首个双20,是他进入NBA来最具统治力的一场比赛。事实上,斯科拉今天的爆发并非偶然,自从火箭交易掉兰德里之后,斯科拉的比赛就开始火爆起来,在与马刺的比赛里他就有过30分13篮板的出色表现。进入三月后,斯科拉的表现更加疯狂,火箭主场与国王的比赛里,斯科拉轰下19分18篮板几乎完成了双20的演出。

现在火箭内线只剩下斯科拉是可用之兵,海耶斯挂着首发的名头,但是在比赛里却很难起到首发中锋该有的作用。进入三月后,火箭内线的攻防压力完全推倒了斯科拉身上,在过去三场比赛里斯科拉场均数据为17分15.3篮板,远远超过了赛季场均14.7分8.5篮板。在阿德尔曼的体系里,斯科拉如鱼得水,兰德里的离开让他拥有了更多的时间和发挥空间,斯科拉今天终于迎来了一场大爆发。

斯科拉本赛季在火箭队的表现并不逊于姚明上赛季,上个赛季姚明77场比赛场均19.7分9.8篮板。姚明本赛季缺席,斯科拉在得分、篮板甚至作为球队战术体系的轴心都很好的填补了姚明的空缺。火箭拥有了斯科拉,有阿根廷人支撑起内线,球队管理层完全可与交易掉有伤病在身的姚明。

此前有消息称火箭又可能交易姚明,如果斯科拉的表现持续升温,这种传言就很有可能变成事实。29岁的斯科拉和29岁的姚明,在现在火箭体系下的作用、功能几乎差不多,而斯科拉本赛季结束后的续约要价也将远远低于姚明,从性价比方面考虑,在有了斯科拉的情况下,火箭也有处理掉姚明的理由。至少,在证明了斯科拉可以扛起火箭内线的情况下,姚明已经不在是火箭管理层的非卖品。(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