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美媒解密火箭交易:完全为姚明准备 豪赌夺冠

2010年03月07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解密火箭交易:完全为姚明准备 豪赌夺冠

为了姚明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前作了一些列交易,下赛季让我们拭目以待【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SLAM专栏作家帕迪普·托尔撰文--首先请原谅我质疑湖人去年总冠军的含金量,是的,科比在离开奥尼尔之后第一次夺冠,不过我认为他要感谢姚明的受伤。湖人在系列赛前期对姚明无解,而在姚明受伤退赛之后,湖人还是被迫与火箭杀到了抢七。而一个赛季快过去了,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基本无缘季后赛。

在火箭总经理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他还表示仍将把姚明视为争冠基石,总冠军最大的筹码仍是姚明。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他们以姚明为基础所建立的第三套阵容。最早是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辅佐姚明,而后是姚麦组合,始终都无法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现在的这套阵容很有天赋,也更加平衡,更有深度。论防守,他们有巴蒂尔,阿里扎和杰弗里斯;轮内线球员,他们有斯科拉和海耶斯;两位组织后卫布鲁克斯和洛瑞也有突破禁区的能力;再加上刚刚引进的凯文·马丁,会成为为姚明减轻进攻压力的关键性人物。

火箭的这些球员都是为姚明所配置的,但关键问题在于姚明到底是否靠得住?在过去的4个赛季,姚明最后都是以伤病收尾,总是无数次听到“我们下赛季再来”这样的口号。

姚明是否能恢复到场均20分10篮板2盖帽的数据?这似乎更像是一个哲学上的问题,这一切都取决于大家对他怎么看。尽管有奥登这样的悲剧,但我们同样也要看到格兰特·希尔,肯扬·马丁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重伤后恢复的积极一面。

在今年夏天,火箭手握着选秀权,他们还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搏一把。在完成大交易之后,火箭下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成型,他们完全是按照一支总冠军球队的配置来组建,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姚明健康的情况下。

三分射手,风格迥异的内线大个子,外线防守专家,速度型后卫……这些元素和姚明搭档的威力可想而知。在姚明回归之后,周围队友的配合下,西部下赛季的局面将会朝着火箭的方面倾斜。缺少了姚明,火箭不可能从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变成总冠军竞争者。而在2010-11赛季,情况就大不一样,这套“备用阵容”也许会重现大梦时代的辉煌,为火箭重现被遗忘的王朝……

相关新闻:

马丁一能力足可取代麦蒂 他将成姚明左膀右臂

新华社:姚明仍是火箭依托 莫雷交易并不失败

姚明暗示可以离开火箭 冠军队招手无法不考虑

(旋木)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