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一能力足可取代麦蒂 他将成姚明左膀右臂

2010年03月06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官网专家布兰布里点评了火箭新援马丁近来的表现,认为后者正在逐渐融入火箭的战术体系。而马丁在进攻端所表现出来的能力让球队相信他能弥补麦蒂离去的空缺,并在下个赛季成为姚明的左膀右臂,减轻火箭中锋身上的压力。

交易对于马丁来说是一件陌生的事情,所以当他从国王被送到火箭时,马丁心中免不了浮起一丝隐忧。“这是我第一次要去重新适应一个新的环境,第一次中途加盟一支球队。”马丁说道,“虽然你同样还是要走上球场打球,但感觉还是有点不同。”

因此,去适应一支新球队并不容易,尤其是像马丁这样级别的球员。“在新的体系里将非常棘手,尤其是作为一名关键球员。”巴蒂尔说道,“这边人们想象中的要困难得多。就好比上了一辆新的车,你不是去做乘客,还是要当司机。”所以在火箭前三场比赛中,马丁发挥不尽如人意,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但火箭队友给予马丁足够的支持。“你来这里不仅是来适应球队,更多的是你只管做好你自己,我们会给予你支持和帮助。”巴蒂尔说道。而最近4场比赛,马丁逐渐展露了其联盟超级得分手的神采,场均攻下28.3分,而这才不过是马丁在休斯敦的开始而已。

马丁正在给火箭展现他自己的价值。当初球队寻求交易马丁时,看中的就是他在锋翼的连续得分能力。随着麦蒂身体状态下滑,并且在过去的一个多赛季里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球队更需要一个稳定的外线得分手,在下赛季作为姚明的帮手,帮助他减轻在进攻端的压力。另外,火箭也需要一个既能在外线跳投得分又能突破冲击篮筐造犯规的球员,而马丁恰恰符合这个标准。马丁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既能保持4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又能场均罚进8个罚球以上的球员。在6年的职业生涯中,马丁两度做到了这一点。

最近的出色发挥也让马丁越来越自信,火箭新援说道:“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好。我现在还在慢慢适应,正逐渐在寻找自己的位置。”而当马丁真正融入火箭的战术体系时,他将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