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死敌预言恐成真 若没鲁尼凭啥让米兰绝望

2010年03月07日04:41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连续为曼联出战18场比赛之后,鲁尼终于要歇息一下,由于膝盖肿胀明显,他被迫缺席战胜狼队的登顶之战。鲁尼的缺席对曼联攻击线的打击极大,本场曼联在前场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若不是老将斯科尔斯老树发春,恐怕他们很难在客场全取三分。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一点,如今的曼联已经患上严重的鲁尼依赖症。

鲁尼休战欧文又赛季报销,弗格森在锋线已经没有太多选择,本场比赛他只在前场安排贝巴一人突前。曼联的阵型并不让人意外,单前锋的战术也是他们赛季以来频繁使用的,只是这个箭头换过一人后威力骤减。众所周知,单前锋必须具备很强的冲击力,但贝巴显然不是这样类型的前锋,更多时候他还是习惯回撤给队友做球,而前场却留下一片空当让对手轻易布防。此外,中路没有鲁尼这样一个抢点者,曼联的两翼也受到极大限制,瓦伦西亚和纳尼偶有几次成功的突破,却因为无人接应而无疾告终。

赛后数据可以看出,曼联缺少鲁尼后的进攻有多么低下,全场他们16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真正的威胁更是寥寥无几。这其中,纳尼和吉布森是射门次数最多的,分别有3次和4次,不过看过比赛的人都非常清楚,这个数据有很大的水分,因为这两名小将大多是在外围冷射不找边际。唯一的前锋贝巴表现则相当惨淡,全场他唯一的1次射门都没有命中门框范围。可以说今天曼联的进攻完全组织不起来,尤其是上半场比赛,他们鲜有有威胁的进攻,进球当然也没有到来。而在鲁尼本赛季出战的38场比赛中,曼联有24场都是在上半场就早早取得进球。

鲁尼已经为曼联连续出战了18场比赛,整个赛季更是在各项赛事中他已经攻入28球,其中英超就有23球,占据球队英超进球的三分之一。如今突然缺少这样一个支柱,即使是面对狼队这样的保级对手,球员们也感到比赛非常困难。“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的对手真是一块硬骨头,”进球功臣斯科尔斯表示,同时他也有一个潜台词,就是目前球队真的非常需要能够得分的球员,“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我们本该取得更多的进球。”

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曾经这样说过,“鲁尼靠一个人的力量在支撑曼联,而对于曼联这样一家大俱乐部来说,这一点是值得担忧的。”现在鲁尼伤停,曼联的阿喀琉斯之踵也被彻底暴露出来,没有鲁尼,他们只能勉强战胜狼队这样的对手。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也曾表示,“曼联如果没了鲁尼,他们想赢得冠军就会非常困难,对曼联而言,鲁尼是个具有决定意义的球员。”

曼联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据弗格森透露,鲁尼在休战和狼队的比赛后,很可能还会缺席周中对阵AC米兰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此前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曼联正是凭借鲁尼的两个进球客场3-2逆转战胜对手,如果真的缺少这把尖刀,很难想象他们能守住如今微弱的优势。当初米兰主帅莱昂纳多“2-0解决曼联”的豪言惹来众人笑话,现在看来一切皆有可能,起码他们要做到零封曼联是有希望的。(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