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受伤上海反稳阵脚 惊魂一役点球队真核?

2010年03月03日22:5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3日,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本赛季战绩出色的上海队。上海队在一度领先34分的情况下,险些被翻盘,上海队外援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还是帮助球队103比98客场险胜。

上海派出了首节三外援,塞勒前场篮板得分打破僵局,阿巴斯卢卡斯也相继得手,上海前10分全部外援所得,球队取得10比4 领先。福建只派上了波特一名外援,进攻相对简单,命中率不高。上海在保护好后场篮板的基础上,连续反击得手。阿巴斯封盖之后快下接卢卡斯助攻,空中接力暴扣得分。上海14比4 领先了10分。面对不利局势,福建做出阵容调整。波特被篮网旧将威廉姆斯替下,战神刘玉栋也披挂上阵。龚松林连得5分之后将分差缩小至4分。上海队本土核心刘炜做出回应,两个中投和一个三分命中后稳定局势。威廉姆斯的上场极大改善了本队的禁区防守跟篮板。西恩两个补篮得手和后仰跳投将比分追到21比25。卡斯和刘炜最后时刻的抢断帮助上海31比21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卢卡斯先是助攻罗旭东三分命中,然后其开始接管比赛,连中三个三分,分差已拉大到18分,吕晓明缺阵的影响显而易见,福建队刘炜和卢卡斯两大后卫的防守完全没有办法,分差迅速拉开到43比25。刘玉栋中投命中,威廉姆斯2+1单打阿巴斯成功后暂时迫近比分,第二节刚进行到一半时上海已命中7个三分。福建作出调整,采取二三联防波特替换威廉姆斯。李涛篮下强打得手并造成犯规,将比分追至40比53。波特的连续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被追分时又是刘炜的上篮稳定局势,上海61比48领先结束半场。卢卡斯半场17分,刘炜也砍下15分。

第三节刚开始,阿巴斯内线封盖威廉姆斯,刘炜反击得手,比分改写为63比50。西恩开始展现内线统治力,封盖阿巴斯之后快下补篮得手,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刘炜开始做出回应,先是在圈顶命中三分,随后抢下防守篮板一条龙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将比分再次拉开。阿巴斯在罚球线的策应成为上海队破解联防的利器,刘炜抢断助攻阿巴斯扣篮后,上海取得19分领先。卢卡斯连中两个三分后,福建已经以86比59领先29分。卢卡斯花哨运球助攻李根再中一记三分,比赛已基本失去悬念。上海91比61三十分巨大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上海队只派出了单外援,福建队趁此机会开始反击。比赛前半段发挥不佳的外援波特,在第三节打四分成功后,似乎完全苏醒。第四节又是以他的上篮2+1拉开序幕。随后龚松林开始接管比赛,先是在罚球线中投得手,随后连续飚中两个三分,上海队迫不得已换上阿巴斯跟塞勒。刘炜上篮被封盖后,龚松林一条龙得手。福建已打出15比0的高潮。卢卡斯的一个三分才打破上海本节得分荒。福建全队在第四节似乎一下找回了手感,4分钟内狂砍下20分,杨钦命中三分后分差又缩小到10分。龚松林和波特引领的三分雨毫无减弱之势,龚松林的三分终于帮助球队将比分追为96平,主场球迷情绪几乎达到沸点。刘炜在第四节的三分上篮都找不到准星,没有了前三节挽狂澜于即倒的气势。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上海全队本节只得到5分。刘炜三分出手后踩到波特受伤离场。此时上海队似乎才找回进攻节奏,卢卡斯助攻阿巴斯内线强打得手。关键时刻,上海队还是稳住了阵脚,阿巴斯的内线进攻和卢卡斯的罚球将胜利重新带回了上海队手中。上海队103比98终结了比赛。卢卡斯独取33分,福建队波特拿下27分。

本场比赛开赛前的最大看点,本是刘炜与吕晓明之间的国内第一控卫之争,可惜吕晓明因伤缺阵,本赛季饱受腰伤困扰的他也发挥一般。刘炜本赛季场均21分5个助攻的数据,在本赛季国内控卫中确实出类拔萃。本场比赛前三节他的发挥堪称华丽,可惜在第四节对手疯狂追分的时刻,刘炜失去了准星与驾驭比赛的冷静。在手感下降之后,他仍选择了个人的外线出手,却无力将比赛局势扭转,上海也被对手追平比分。略显讽刺的是,在刘炜受伤下场之后,上海队却重新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卢卡斯的突破和阿巴斯的内线进攻最后将球队带向了胜利,这场比赛似乎也论证了,三外援才是本赛季上海队脱胎换骨根本原因的论点。卢卡斯的惊艳与阿巴斯的稳定,也许早已动摇了刘炜在上海队的绝对核心位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