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神经刀实为广东脊梁 全明星他不首发究竟为何

2010年03月03日21:4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联赛第29轮,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客场远征陕西锂电源动力。刚刚出来的CBA全明星赛名单上显示,志在夺取常规赛MVP的广东“神经刀”王仕鹏本赛季并未获得CBA全明星首发资格,这对他来说显然是一大遗憾。不过是役他心情似乎并未受到多大影响,作为广东首发出场砍下18分7助攻4板,2分球8投5中。

本赛季王仕鹏曾有过连续7场得分上双的表现,也曾有过引领全队8人得分上双的战绩,元宵之夜更是五星连珠连中5记三分的神奇表现,他曾几度关键时刻的建功间接帮助广东锁定胜局。但即便如此,却依然未能让自己的得票名列前茅,引来了粉丝无尽的叹息。

首节王仕鹏最大的亮点在于他进攻上的强硬。进攻上的强硬屡屡博得犯规,撕破了对方防线。他的本场首分即是内线突破博得犯规两罚两中。其后接应分球转身放篮得分,又是博得加罚命中,接着内线连砍两城。大鹏强硬的进攻和哈里森内线的肆虐摧毁了陕西的内线,广东很轻松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或许这正是主教练李春江针对内线无人的陕西特意安排。大鹏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本节的4次助攻,哈里森连连轻松刷分与此不无关系。可以说,首节比赛是王仕鹏时刻。

次节,李春江排兵布阵又有变化,朱芳雨帕克们闪亮登场。王仕鹏获得的机会也不多,仅仅拿下2分,不过对于球星如云的广东宏远来讲,王仕鹏的表演已经足够,双方比分已然拉开,王仕鹏也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来准备即将到来的季后赛。

下半场,广东遣上本队最强阵容,王仕鹏显然位列其中。开始即是继续延续上半场进攻势头,,突破上篮建功,然后造犯规罚篮2分入帐,兴之所至,3分应声穿杨。末节王仕鹏登场拿下2分,最后广东140比109轻松取胜。

王仕鹏本赛季未能入选全明星首发,这与广东队阵容强大,王仕鹏上场时间受到挤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次,王仕鹏本人发挥不稳定也是一大原因,在江山代有人才出、竞争日渐激烈的CBA中,不进则退。不稳定的发挥直接导致了上场时间的减少,而射手的发挥则需要持续的时间保证手感,显然这类恶性循环对王仕鹏也不例外。

CBA全明星阵容票选已经尘埃落定,大鹏目前能做的只是打好剩下的比赛,为季后赛早作准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