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七日谈:罗纳尔多好比孙悟空 切尔西有个兽兽

2010年03月01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老版的孙悟空戏曲痕迹重、已经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新版西游记美猴王扮演者费振翔一语惊起千层浪。一部分人打着“标新立异”的牌子制造文化糟粕、一部分人守着“经典万岁”的贞洁拼命怀旧。放到大社会上看,这是一个争议的时代、夹缝的时代、疯狂的时代,这种碰撞其实微不足道;缩小到娱乐产业上看,每一年都会因为新与旧打上几场嘴仗,《射雕英雄传》、《流星花园》、《西游记》如此,将来的《还珠格格》、《红楼梦》、《水浒传》都是如此。

但在我们这一代电视迷心目中,最能代表孙悟空气质的只有六小龄童,老版《西游记》这20多年来,重复重复再重复的播出之后,他已成美猴王最好的代名词。那谁是我们这一代球迷眼里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呢?罗纳尔多或许是最佳候选人。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我们还能欣赏罗纳尔多多久?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要告别了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巴西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宣布已经和科林蒂安续约,并且在2011年12月31日脱下战靴。在很多球迷眼里,2012就是一个世界末日。

关于罗纳尔多有多么伟大,这里不再做多余论述,看到这篇文章的列位看官定能如数家珍般数出很多他的经典瞬间。我们要探讨的是,已经远离主流足球几年,早就不再年轻的外星人为什么还这么受关注,卡洛斯阿德做不到、里克尔梅里瓦尔多做不到,甚至连巴乔齐达内都做不到。笔者这里想到三条理由:一是我们是看着罗纳尔多踢球长大的,看他踢球承载着我们由年少轻狂到长大成人的记忆,越是珍贵就越想越完美;罗纳尔多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绩短期内没有人能达到,那些象征着力与美的瞬间,早就烙在了我们的心中;罗纳尔多是不完美的,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放纵,他会达到更不可思议的高度,也让球迷心中充满了一种心痛的遗憾。

一代偶像的告别意味着一个足球时代的终结,所以请珍惜吧,我们还拥有罗纳尔多近两年的日子。

在这个时代,掌握话语权永远是高高在上的政治家、资本大鳄,诸如操作罗纳尔多转会的金融寡头,拍摄《西游记》的导演投资人。越是掌握不了话语权越是想拼命表达,所以现在在网络上看到的评论,对罗纳尔多绝大多数是赞美的,对新版《西游记》充斥着谩骂。按照这个逻辑,就像凤姐说的,往前推上十几年,是否有球迷缅怀罗纳尔多的伟大而鄙视罗纳尔多,是否有影迷习惯了戏台上的美猴王而看不起电视里六小龄童演的孙悟空;往后推上十几年,是否有球迷因为C罗梅西的离开郁郁寡欢,是否有影迷看到他们那个年代的《新西游记》而气炸了肺。

我想应该是有的吧,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武器永远是时间,我们和罗纳尔多一样已经慢慢老去了,90后们终究会成长起来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更是属于他们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